致英雄,假如我是尼克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0:12:11 作者:小咎&阿橘 Language

雖然是作為ff15的宣傳cg電影,但就論獨立電影來說,劇情鋪墊和人物塑造,已經可以撐得上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獨立電影了。拋開為遊戲宣傳的影子,這部外傳型的cg電影,也已經做到了就算我只是個不瞭解最終幻想的路人甲,也可以看的很精彩。

先說說故事吧,標準的ff世界觀,背景故事也可以說的上是非常老套,以軍事武力著稱的強國不斷的侵略著周邊國家,然後以魔法水晶著稱的國家不斷抵抗,最後只剩下了無法被攻破的王都。

主人公尼克斯是國王手下精英部隊王之劍的成員,也算是隊伍裡面的ace了,但身世不好,難民出身,曾經妹妹還死在了自己眼前。沒有什麼皇室血統,貴族家底,這樣的主角在這麼一百多分鐘的電影裡,註定會成為悲劇,也確實se的最大特色就是會塑造特別悲情的英雄人物。

也正如故事的進行,和平談判,一切都是陰謀,老國王心裡明白,但卻無能為力,最後只好以男人的身份託付主角幫助他的兒子。雖然大家明知道未來也許並不美好。

整部電影華麗的cg特效確實讓人看的應接不暇,雖然有些老套的劇情,但還是讓你有看下去的慾望,其實對我而言,最想看下去的還是尼克斯這樣的人會被塑造成怎沒樣的英雄。

終於在最無助的時候,尼克斯還是戴上了路西斯的戒指,他呼喚路西斯的眾王現身,詢問他們為何對即將毀滅的城市置之不理。眾王卻說他是愚蠢的,不要為逝去的日子白費力氣,而對未來畏畏縮縮。但要打敗敵人就需要力量,而眾王給他的條件是公主或者好友的性命。

去你的力量吧,這是尼克斯給眾王的迴應,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前來索取力量就是為了拯救他們,現在卻要為了力量犧牲他們,跟犧牲未來有什麼區別,於是尼克斯的考驗被定為不合格。

然而在將要被完全否定的時候,尼克斯說出了心底的話,我的生命並不重要,給那些可以看到未來的人一個未來,才是最重要的。最終他用自己到天亮就會消失的生命換取了力量。眾王的認可,頓時整個屏幕黑了,只有尼克斯帥氣的那句話,‘’我在哪裡簽字?‘’

或許外傳故事就是這樣,作為難民出身的主角,就算是在努力也得不到神明們百分之一的眷顧。而片尾的帥氣王子卻在和同伴們討論未來是怎樣的,無名的英雄卻永遠都被作為影的存在。這樣的感覺讓人覺得心裡特別酸,即便是做到了如此,卻還只是無名。

假如我是尼克斯,會不會眾王考驗我的時候就用別人的性命換取力量呢。也許這樣就可以自己帶著路西斯的戒指自稱為王,也不用在進行剩下那些沒用的事情了,帝國會被擊退,一切都變得簡單了。

那麼之後呢?即便是這樣做了,之後呢?在尼克斯眼中,公主和好友還有自己,大家看到的未來都是一樣的,如果為了力量隨意犧牲一個人的未來,那都是虛偽的藉口。所以他選擇犧牲自己,他並不害怕,即使眾王說那個未來註定被滅亡,因為他依然充滿希望。

假如我是尼克斯,我想選擇應該是一樣的,即便是到黎明前的力量,即便是即將消亡的生命,即便是隻能做一個無名的影子英雄,為了給可以看到未來的人一個未來,那也足夠了。

Hero這個詞也一直貫穿了整部電影的始終,尼克斯和朋友都會互相以hero開玩笑,或許這些並不是玩笑,hero這個詞本身就是一個名字,它不需要別的名字再來修飾。

我在哪裡簽字,更像是一句悲情的宣言,但卻又聽的讓人如此帥氣。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