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好自己的人生色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38:45 作者:陽光老人 Language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意外,有大有小而感受也各有千秋,好的我們叫做幸運,不好的就是不幸。其實這些都是人生的色彩,正是因為如此千奇百怪的意外事件,讓一個人的人生充滿了新鮮感、充實感和失落感等。當然色彩感雖然不同,但是這些事情的色彩感其實都是自己選擇沉積之後的結果,所以請選擇好自己的人生色彩吧。

       動漫畫面樸實,色彩飽滿,但是故事內容很平淡,說的都是那些八卦新聞社會新聞中常能感受到的一些事情,但不論事情大小,給人感覺都是太平常太現實的一種感受。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前半段讓人看的火大!主角消極的態度真是令人不爽,就算母親,暗戀的女孩,家庭都非常令人失望,但是也不能如此去感受這個世界和厭惡這個世界!一直記著這麼一句話:不要因為他人的錯誤而懲罰自己。就如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一樣子,要因為他人的錯誤而讓他們懲罰自己。很多人沒能力去感受到他人的錯誤的可憎性,那既然自己有能力去感受和發現現實中很多令人失望甚至是不好的事物,那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能力去一點點改善呢,並讓那些總是做著令人失望事情的人群知道他們的錯誤!當時自己這麼想著,小林太不珍惜身邊的事物了!也許這又是導演和編劇所想要給觀眾的感受,應該說達到了。

       消極也罷,珍惜也罷,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可能有人會說:你又不是小林,你又如何能感受到小林在遭遇如此多的事情後的那種內心感受呢?也許你自己遭遇如此的事情後早就自暴自棄或者同流合汙了。嗯,說的是的。站在小林的角度來說,本人現實的生活那更是幸福地快樂得很。但我也想說,也許這就是人生,父母兄妹,朋友同學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你既然不能改變他人,那就改善自己,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權利和幸福。在不斷出現的悲慘命運之後,幸福其實就排列在後面。不經歷風雨,不會見彩虹,而且很可能是色彩斑斕的彩虹!當小林經過普拉普拉的指引後,轉變其實也正在慢慢的進行中。父母對家庭的態度,兄長對自己的態度,暗戀自己的女孩和自己暗戀的女孩的言行,都令小林在新生活之後開始了新的思考。也許之前被太多深藏內心消極的習慣態度所矇蔽,不能真實客觀的感受到這個世界和家人的愛。但是現在重新開始新生命新生活的小林,也是時候應該換一種生存方式了。這是小林自己在自我摧殘後的獲得的好的收穫,雖然這種摧殘不是我們值得讚揚的,但是我有理由認為這是導演和編導只是想通過如此的事件說出這個事實:我們如果太認真的想去改變他人改變社會改變世界,那是會令自己太辛苦太悲觀的。但是如果能先從自己改善,然後通過影響而改變他人,從而因為更多的影響力而改善社會,再逐漸改善世界,這才是一種更可行的人生旅途。

       人生有一知己足矣,說的就是小林的故事吧。當偶然的機遇讓兩個類似的人相識相知後,友誼就是這麼容易產生了。因為相同的背景相同的話題總能產生相同的感受,如此的快活感受,無不令人留戀。是的,我被小林的堅強和轉變以及找到朋友,感受到朋友的關愛所感動了。追尋電車的軌跡,多有得罪的運動鞋以及象徵感謝彼此的雞腿包子,無不讓人感受到小林體驗到真正快樂人生的那種祝福感。封閉的內心,冷漠的家庭與敞開的內心,關愛的家庭;躲著遠遠關注和近距離敞開心扉的交流,如此強烈的對比無不令人感概萬千。家人的懺悔,言行的改正,無不讓小林感動,淚水啊,是小林最好的內心表達:是一種感謝,是一種慶幸更是一種幸福的宣洩。而喜歡小林的女孩小真,更是讓小林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原來自己在別人眼裡是那麼的堅強!被欺負也罷,被孤立也罷,這些都已經過去,小林開始了新的選擇新的人生新的生活方式,那是充滿了朋友和快樂的世界!被小真的認可和感恩,也終於讓小林找回了原來的自己,這是自己自我認識中最重要的一點:承認自己,堅信自己!

       COLOURFUL是片名,是畫,是風景,是友情,是家庭更是人生的色彩!與灰色的人生對比,請讓我們一起選擇色彩斑斕的人生吧,請讓我們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色彩,成為讓別人快樂的幸福色彩!

       此外此片適合的背景音樂,令影片故事充滿了情感的波動,波動不是大小,而是能讓人更加通過音樂能去感受到影片中人物的內心思想,從而能讓觀眾更好地去總結和預測之後的故事軌跡。個人非常喜歡。也許我沒有小林糟糕的遭遇,但是如此開端的人生,小林都能最後轉變開來,面對現實的生活,我和他人為什麼不能呢?幸福很簡單,選擇全在於自己。

       最後還是用影片中較有意味的臺詞做結束了:

       對已經消失的東西感興趣的話,那麼失去的東西就能再次復甦。

       以前被人欺負,現在被人當透明人,現在比以前好多了。

      這是在網絡上找到的此篇背景音樂的下載,喜歡此篇的朋友相信不會錯過收藏的。裡面顯示分享時間還剩30天,喜歡的朋友抓緊了!http://u.115.com/file/dnhzr7m1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