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終究是人,要是最後阿修羅被村民殺死,那就是完美結局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9:02:39 作者:瞎攏攏 Language

本片其實講述了人是在何種狀況下會變成野獸,再從野獸變回人的故事

為了私慾,人可以做任何事,其實和獸沒啥區別,和尚象徵著神,他主要負責講道理。沒有糧食他能淡定嗎?村民也好,女主也好,將軍也好,象徵的是整個人類群體各種性格在特殊狀況下呈現的各種狀態。
其實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社會,和職場關係
只要被逼到絕路,人和獸沒兩樣
女主象徵著人善良的一面,把人性善良一面放大的最大,即使死也不會背棄自己所堅持的原則,比喻社會上那些有原則的人群,在工作中往往盡心盡責,但不會融會貫通,一根死腦筋。那些人下場也是很慘的,容易得罪人,也沒什麼朋友,總是對未來充滿著期望,只要堅守原則,美妙的明天一定會到來。就想影片裡女主除了心儀的男人,並且期望能娶自己,沒有其他自己的生活了,鄰居,即使老爸,都想賣了她。唯一的朋友就是“獸“因為他也沒朋友嘛,””說明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做人得圓滑,村民就活的好好的,無利不起早,一年大米,命可以不要。在當今社會這類人是混不下去的。

村民象徵著社會上那些勤勤懇懇努力工作,沒有什麼怨言,無利不起早,只是自顧自的幹自己的活,這類是最普通的人,當有利益驅使的時候,在走投無路的時候,他們能幹任何事,無所謂錯對,這類人在社會上是最多的。可以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適者生存。女人的爸爸即使吃了阿修羅帶來的肉,依然會去舉報他。心無感恩,這不正是當今社會大部分人的現狀嘛,就算你今天對他好,如果你們兩個只能有一個上,他有機會不會讓給你,職場中絕對的生存法則,我之前聽過這麼一句話,同事之間沒有真正的朋友。

將軍比喻那些社會上有權勢的人,那些人也很容易生氣,就算兒子沒有被殺,只是被打一頓,我相信之後劇情不會有任何變化也毫無違和感,為啥要追殺阿修羅,僅僅是因為他可以。社會上有那麼一些人,僅僅是因為他可以,他就要處處置人於死地,但最終會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價。也算是作者的一種吶喊,其實最後阿修羅能殺了他這是相當違和了,是對現實生活的一種憧憬,希望這類人都去死吧。

重點來了,那阿修羅在裡面負責什麼呢?
阿修羅這個角色是放大每一類人的人性,讓看客更清楚,從官二代欺負人開始,如果阿修羅不出現,村民也就那樣,還是每天過一樣的生活,最多額頭多個包。有權利的人最多明天再站在這裡欺負窮人,將軍依然在家裡,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有了第一幕,有了這個人性與獸性相容的存在點燃了這個故事的導火索,使村民,女人和將軍的思想和行為無限放大,現實中也需要這麼一個導火索,不然你都不知道這個吃人的社會都有哪些存在。你是村民,還是將軍,還是女人?只是大家過的都麻木了。

還是說你是那個不受任何約束,只是做自己的阿修羅?人性的最初本來就是獸性,你會因為環境而改變你的心嗎?阿修羅才是這個電影裡最最純潔的性格。因為人有善惡,動物是沒有善惡的。餓了就吃,困了就睡,和烏鴉搶虛弱小男孩的時候一樣,烏鴉是沒有好壞的。在社會中往往這樣也是無法生存的,所以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各種偽善的人性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