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上的話一定要去看(包括彩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6:49:37 作者:莉莉安吉麗娜 Language

個人認為電影主旨無關政治,從普通百姓的視角,去描述戰爭的殘酷和毀滅性傷害,表達對和平的嚮往,就醬,請不要過分解讀。

小時候經常聽經歷過戰爭的爺爺奶奶提起往事,逃避戰火,失去親人,糧食限制等等,看這部電影就像看到了他們那個年代的發生故事,很真實。家人朋友齊齊整整健健康康,不愁溫飽,普普通通過一生,大概就是那個年代人們最大的奢求了吧。男女主角那樣簡單純真的感情,讓人很是感動,反觀現在,這樣的純真,應該算是我們和平年代的嚮往了吧。

電影細節豐富,情感細膩,很多情緒和情節上的轉折通過動作和周圍環境的變化來展現,有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效果。簡單的一個動作,普通的一句話,深含意義,回味無窮。(有幾個情節回看了幾遍XD,決定二刷!)

鈴。由一個懵懂迷糊經常發呆的小女生,變成一個百依百順勤勞做事的媳婦,再由別人眼中無意義的人生,勇敢地為自己做出選擇,想要變得善良頑強,這一系列的變化,在這兩小時內,好像經歷了一生。特別一提結尾彩蛋!一定要看!交代了與鈴結緣的那個女孩的身世。看到這好像看到了平行時空下的相交線,感慨萬千。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