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忍受的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7:03:50 作者:咩咩咩咩咩LXP Language

在這世界的角落,謝謝你能找到我;在這世界的角落,有好多人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在這世界的角落,有好多像鈴一樣的小女孩最終因為戰爭不再迷迷糊糊。
  
     看關於戰爭的片子心就好像被涼水浸泡過,無法得到溫暖,無法脫離悲傷。我害怕這樣,害怕看到那麼多鮮活的生命變成一座座冰冷的墓碑,害怕看到溫暖的房子被陣陣炮火轟炸得面目全非。沒看到這些,除了悲痛更多的是慶幸,幸運的是,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一個不出意外就能平安度過一生的年代。我知道在很多年以前,不止日本,中國,是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都曾經歷過殘酷的戰爭,通過電影也許我們無法完全地瞭解以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但會讓我們更加珍惜今日的幸福。

   如果鈴出生在這個時代,她應該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畫家,她即使一輩子迷迷糊糊的,呆呆的,傻傻的也沒關係,因為現在的我們不一定要變得那麼世故,能像鈴一樣拿起鉛筆,畫下大海,夕陽,黃昏真的好可愛。但在那個時代,鈴終究會成長,為了活下去你不得不向時代妥協,懶散快樂的鈴也必須遵從父母的意願遠嫁他鄉,整日忙於家務,變成了一個最平凡的女子,但也是在很認真生活的女子。

   鈴的夢想隨著右手的失去也逝去了,她無法再畫下自己所喜歡的這個世界,無法畫下丈夫睡覺的模樣,無法再為凜畫下西瓜,蕨菜糕和冰淇淋。鈴是戰爭時期的犧牲品,但即使這樣她也沒有放棄過,好好活下去,用盡全力地活下去。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