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簡單卻單純,樸素卻真實的情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42:12 作者:Esaka Language

彼時的東西不比現在,條件所限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做得出來。但是條件簡陋,虛浮的東西便少,紮實的東西則多些。

彼時的動作場景雖然遠不比今天絢麗,但是整片的畫風卻厚重而紮實,色彩濃烈。手繪的賽璐璐風格和今天格格不入,但是放到今天CG為手段成批製造的動畫裡,有一種本質的真。

三角戀的故事到今天已經用的太過頻繁,不過介於全片的樸實風格和很早期迪士尼的配樂,反倒顯得很有點出人意表。雖然按照TV的節奏來看一條有點變心的太快,不過電影的死穴也就是時間不夠,這點不能強求。

本來明美和一條相遇,應該是個單純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但是這片子卻選擇了讓明美失去一條,而選擇整個宇宙。

很有那個年代特點的選擇。彼時的偶像遠不如今天的包裝周密手法眾多,但是單純簡陋中卻自有其真實的可愛。

Sheryl Nome有複雜的全系舞臺和亦真亦幻的舞臺魔術,但是她複製不了林明美的簡單裙裝,兩束追光,和那個旗艦裡緩緩上升的透明舞臺,那背後的寬廣銀河,那首可曾記得愛,那個單純而無畏的年代。

感嘆一下:按照彼時的設定,2010年的今天,明美已經miss macross一週年了。

而這部片子也過去快20多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