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2:13 作者:Leon禇軒 Language

那是六月,天氣已經熱的讓人無法忍受,抱著電風扇不肯撒手的我被拽出宿舍出門吃飯,頂著大太陽目光散漫,畢業照已經洗好了,學士服也已經回收完畢,校園裡的畢業氣息在悶熱的天氣中發酵。
這時候,同行的小夥伴決爺突然問起:
“哎?火影的漫畫出到哪兒了?”
“那個,忍界大戰馬上就要結束了。”小夥伴凱爺默默的說,“六道仙人他媽都已經出現了呢。”
“所以說接下來就是六道一家總動員麼?”
“大概吧,六道他爸應該是妻管嚴……”
“估計快完結了啊!”
“嗯,看樣子也是,但是岸本還有好多的伏筆的坑沒有填啊!”
“反正最後佐助和鳴人肯定得打一場。”
“我覺得不一定,他倆目標不一樣,一個是想當火影,另一個只是想當火影的男人而已嘛……”
“……”
“……”
最終得出了兩人實際上是相愛相殺的結論之後,午餐時間也差不多就結束了。

然後是我們散漫的學生時代的緩緩落幕。

而就像是約好的一樣,這一年的冬天,伴隨著北風的序曲,火影忍者漫畫也正式完結。

Heros Come Back.

說的看似倉促,但是卻又符合常理。岸本齊史用了十五年的時間創造了一個充滿熱血和夢想的忍者世界,勾勒出了那個世界的一草一木。漫畫中登場角色數目繁多,但是每個角色都通過故事的發展展現出了不同的鮮明個性。可以說,這十五年的積澱最終在一片祥和中落下帷幕,是對追逐火影這麼多年的粉絲們最好的交待。

作為故事主線的第七班三人小隊分別從不同的方面展現了這個忍者世界的全貌——熱血的一面,冷酷的一面,還有溫情的一面——雖然也正因如此春野櫻同學連續蟬聯“最受觀眾討厭的女主角”多年,其搖擺不定的情感態度和在漫畫中時有時無的存在感著實有些令人對其角色的定位感到厭惡,甚至讓人感覺小櫻在這部漫畫中的作用就是為了製造矛盾衝突——不好好呆在血泉裡就算了你還非要上線打野送人頭?野怪都給你打滿級了好伐!
——更不用說向鳴人表白一臉“你得到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的樣子招黑無數,還好鳴人深明大義隨機表示“你是無法拆散我和我家二柱子的基♂絆的……不對,是羈絆!”果斷拒絕了她,並且毅然決然的走上了“給女神找老公”的不歸路。

好吧,就當做愛之深責之切。小櫻的舉動之所以會被人婊,從她自身的個性來說本身是不該被問責的,為了追回心愛之人而不斷的學習不斷地試圖變得強大的信念和事件變化太快所體現出自身的脆弱相對比,小櫻的角色是溫柔,堅強,但是又有些無奈的,她只不過是一個秉承著“我就是愛佐助別讓我停下來”的信念的普通女孩子而已,雖然做法可能有些偏頗,但是也很好的表現了火影中為數不多的愛情元素——別忘了,在感情這種事情裡,每個人都是會做傻事的。
相比之下,雛田作為鳴人“背後的女人”則獲得了更多的讚譽。
岸本老師在設計雛田這個角色的時候就將“向著太陽的陽光之地”的美好寓意帶給了這個角色,而雛田在故事中的表現也著實像是一顆溫暖的太陽——她膽小害羞,但是能為了鳴人挺身而出面對比自己強大很多的佩恩,在為數不多的戰鬥中,她帶著對心上人的敬佩,為了“守護自己心愛的人”一直在不斷的前進,單純的只是為了“想著追上之後,能在什麼時候一起散散步”這樣簡單的願望——怎麼有種《白夜行》的感覺(=。=)……好不提這個……

雛田“大和撫子”的個性特點可以說是這部熱血漫畫中最純淨和溫柔的角落,在最終話大團圓的氣氛中,看著她帶著自己的女兒,突然感覺當年那個害羞的女孩也真的是長大了。

就不吐槽某搜索引擎一輸入“日向雛田”就立馬出現各種不和諧內容了……也算是間接的體現了這個角色的人氣吧。

狗血或者熱血,戰鬥或者嘴炮,這些都是歲月溫良的餘音。很多人都在詬病這部上了年歲的漫畫越來越超神的人物和越來越空前的打鬥,吐槽“自古惡人死於話多”“最厲害的不是佐助的眼睛而是鳴人的嘴炮”——至於那句“寧次你死的好慘啊”簡直讓人想擺上一桌子杯具請作者喝一壺,一個最美滿的結局也許不是最好的結局,我們嘆息一個時代的結束,希望它能再慢一步——我們希望火影永不完結,大概是還不想告別它陪伴著我們經過的這些歲月。

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緬懷,很多人都能夠發自肺腑的表達自己對這部漫畫的喜愛和不捨,自然而然的,不帶著一絲修飾或者虛假,這種感情都是共通的。網頁上到處掛著“火影完結集體致青春”的標題,熱熱鬧鬧的就像是最後的狂歡,但是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把這些年的這些故事重新看一遍。

“說到做到,這就是我的忍道。”

回想起曾經著迷於卡卡西的某個長髮妹子,回想起總拽著我讓我教他畫Q版鳴人的學弟,飄飛的紅色紙片終於回到最開始的小木屋,將自己的願望寄託於鳴人身上的自來也老師。作為一部漫畫,火影承載著時代的印記就像是灌籃高手那個最終並不美滿的結局一樣值得人回味和深思。

是青春也是時光。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一把火,每個人的青春也一定是在為了某些事情而燃燒著。也許到後來我們並不怎麼再關注陷入拖沓的動畫裡的不斷回憶,周更的漫畫也很難多看一眼,“死火海”並稱的“三大民工漫”變成一個二次元的梗,而當其中的一個突然轉身離開,那顆曾經為之燃燒的心一定會再一次燃燒起來。

漫畫會完結,人也總要長大,悲歡離合會出現在每個人的生命裡,每一次相聚和分離也終究會變得沉甸甸的,我們曾經為之歡笑為之悲傷的好韶光依稀猶在眼前,打開這本漫畫,彷彿就能回到昨天。

火之意志還會繼續傳承,而我們的青春也不會就此散場。

嗯,氣氛也太嚴肅了,總覺得這裡應該加上“火影忍者外傳15年四月重新開場”才能更歡脫一點。

也許不久的將來還能再見,或許再見的時候已經過去多年,再相見的時候如果害怕沒話可說,至少還能相視一笑。

“還記得吧,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

“嗯,火就會燃燒吶!”

火的影子還會照耀著我們,新的樹葉也還會再發芽。

【遲到了的完結紀念——感謝你十五年的陪伴】

以上。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