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火影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3:10 作者:起! Language

1.知道有這麼一部漫畫,是從接觸它的動畫開始的。那時候是我,或者是我們的好朋友瞿亞運在新華書店買來了盜版碟,大概是1到60集左右,外加兩部劇場版。那時候,家裡還是一臺戴爾臺式機,厚重沉穩如同當年的我和他一般。這臺黑色大氣的戴爾臺式機陪我一起度過了我的少年時代,裡面珍藏的無數A片刪了又下,下了又刪,都曾與我的好朋友們一同分享,品嚐,體會,目光呆滯,呼吸急促,各自在不被人察覺的情況下悄然勃起,扯遠了。

2.印象中前60集動畫的確是驚為天人,那臺戴爾,在塞入過無數遊戲光碟之後,讀盤的時候光驅會發出轟隆隆的巨響。在間歇的巨響聲裡,我馬不停蹄地看完了前六十集動畫,印象中是到中忍考試,鳴人要與我愛羅交手之前,就如此戛然而止。頓時生活失去了新鮮血液,我又重新開始買碟換碟以及瘋狂使用修改器。天龍八部雷震一出城,單掌就能劈死一隻北方的狼。

3.但動畫還是要看的。我們那時候週五放學偶爾會去網吧爽一爽,同學們聊qq的聊qq,打cs的打cs,看色情片的看色情片。我居然在那家名為花園網吧的二樓上,看到了火影的更新。那是一個下午,陽光穿過排風扇投入骯髒的網吧二樓那一排排油膩膩的鍵盤上,此刻隔壁兄弟正聚精會神地看著鍾麗緹如何脫光了躺在沙發上,而我終於看到了鳴人是如何狂虐我愛羅。

4.鳴人騎著一隻巨大的黑道癩蛤蟆,那蛤蟆默默掏出柄長刀,抽著一萬根紀曉嵐牌旱菸鬥都鑄不成的長柄巨型菸斗,徐徐吐出菸圈,“守鶴啊是你小子啊,上次交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了。”那腔調與一臉正氣朱時茂的那句“是你小子啊”形成強烈反差,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原來一隻癩蛤蟆都可以這麼屌。是的,彼時蛤蟆文太大戰守鶴的場景燃得我面紅耳赤,後來回想起或許只是網吧的通風質量太不佳,瀰漫的煙味以及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使我渾身燥熱,你看,隔壁已經叉掉了鍾麗緹,這次換舒淇脫光了躺在沙發上。

5.後來我熟練掌握BT下載這門技術活之後,開始學著如何下毛片,開玩笑,我的意思是,如何下載火影的更新。直到動畫進度趕不上漫畫進度,他開始瞎雞巴原創的時候,我又哼哧哼哧地把網上所有的火影漫畫都看完了,包括成人向的,算了,我什麼都沒說。

6.直到初三,火影依舊是我認為最好看的當下的漫畫。後來初三暑假我嘗試地去看了另外一部漫畫,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7.也許就是那時候起,火影開始走了下坡路。你大鳴人獻給天下有情人不斷放嘴炮,成長成一個極端擅長搓丸子的搓丸手,你高貴冷豔佐助佐少俠除了面癱還是面癱,佐少俠完全不知道,面癱屆祖宗級人物,富丘中學的4號,湘北的那個11號,偶爾也會穿插賣個萌之類的。而我整部火影裡,最愛的人物,那個只會體術,被我愛羅廢了一對招子之後仍然含淚要當一個偉大忍者的,小李rocklee,早就湮沒在茫茫的歷史舞臺裡。

8.大學時候我和琪哥躺在床上聊一部漫畫,順便聊到了火影。感觸最深的還是李洛克同學,當時他身體已廢,一臉死灰,卻在燃燒青春的成龍老師,不,凱老師面前痛哭流涕,一定要繼續當忍者。那場景燃得讓人眼淚都要流下來,是的,就好比和光中學的那個紅頭髮混混,湘北的10號,在和山王的最後一站裡,忍痛請求上場。

9.一晃多年,小李最後還是在最後的決戰裡成為了一個可有可無的小角色。或許岸本也試圖在告訴我們,你再努力,再努力,再努力,在人民的戰爭裡,你依舊只是一個勤勤懇懇毫無重點的石頭李,是棄之也不可惜的角色。

10.這麼說漫畫家是不對的。岸本用這樣一場決戰來為整個系列收場,的確是有些倉促。甚至搬出轉世這種一點都站不住腳的論點來支持鳴人和佐助的宿命對決,實在是有些叫現代人難以接受。而且當佐助最後關頭脫口而出,我要當火影的時候,我在吃飯你們知道麼?我當時是真的噴飯了好麼。原來這世界上還有比某種王更要讓人趨之如騖的東西。

11.最近認識一華裔,在討論DCMARVEL哪家強的時候順帶問了一句,你看火影麼?操,原來還蠻好的,現在就是一坨屎。他說完,我們兩個都一副姚明臉。可就算這樣,每週的漫畫我都依然會看。只是為了吐槽也好,只是為了看一個結局也罷,可就是不會放棄。因為我知道,這部長達十五年的漫畫對於我來說,就是一部分極重要的青春記憶。不管他燦爛還是腐敗,都是我的歪歪曲曲的人生線上的重要一段。他曾經以一種誇張的,理想的姿勢讓我的少年時代充滿鬥志。即使你們說,活在漫畫裡的人啊,真是可悲。可是少年啊,如果不看jump的話,是會得痔瘡的。

12.700話終於結束,算是一個圓滿。知道完成一個作品有太多太多的不容易,你看隔壁家獵人又休刊了。對岸本和他的助手們,以及jump的編輯們報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謝。這麼多年,實在是辛苦了。而更讓我感動的則是,在最後岸本和尾田的相互致敬,這是對多年爭jump頭牌的一對朋友最好的表達了。鳴人額頭上的海賊標記,以及海賊扉頁上的鳴人吃著路飛的肉,路飛吃著鳴人的拉麵,都讓我異常感動。

13.對於我來說,火影並不是一部偉大的漫畫,但他足以為一個時代冠名,再次感謝,並是時候說再見了,我的火影時代。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