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寫個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7:13:33 作者:Miles Language

第一季動畫還是幾年前沒入坑漫畫時看的。 當時看完之後只記得了一個馮寶寶,內容上也是有著當時國漫的通病---充斥著髒話和賣肉(還好米二在漫畫前期連載穩定後就不再搞黃色了)。 原著漫畫的這段劇情也是平平無奇,大概率是米二當時三開只負責監製的鍋,劇情直到回憶馮寶寶身世迎來第一個高潮後才開始好轉。奈何當時的動畫並沒有給我留下好印象,大量的作畫崩壞導致漫畫我也沒有看。如若不是之前疫情期間無聊看煩了日漫想找些國產漫畫看,可能就會錯過這麼一個獨特且只有我們中國人才能看懂併產生共鳴的國漫。在我心裡應該是給3.5的,因為第一季的內容實在太平淡了只能算個引子,然後天下會楚嵐離開寶兒姐這部分非常重要的劇情不光動畫,原作也沒有處理好,總給我一種違和感。給四星還是因為第一季動畫相較第二季基本上還原了漫畫,同時也是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第一季的某些缺點就錯過了一人之下這部優秀的作品。(ps:如果習慣閱讀漫畫的話,還是追一下漫畫,畢竟米二的敘事融合了大量的道家思想而且臺詞經得起推敲,做到了以角色性格來推動劇情。表情刻畫很好,多刷揣摩人物心理也別有一番風味。動畫因為沒有編劇專門負責改編劇情,有時生搬硬套或刪改就失去了原有的韻味。)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