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絲不是好男人的悲劇,而是傻逼的極致個人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2:07:24 作者:末代水蚤 Language

粉絲就不用點進來了。

非常可以接受中二,可以接受中二男反派秉持不正確的信念或有悖論的正義感這樣的題材,但是無法接受智力缺陷,所以無比討厭切絲。
就大姐頭的飛機被擊落那裡,簡直被智力之低下震驚了,打開艙門滅掉裡面的一艙喪屍是多麼甕中捉鱉的事情,更加不要提對於這些滅過喪屍村莊的專業人士,而切絲故意把它擊落了。
劇情再怎樣發展,也應該符合大多數現實的常識和常理去發展,就算不是上帝無法事事考慮到完美,為善的人一般也會到實在無可奈何的時候才決定犧牲止損,就是因為是常人所以才有常人的血肉和思維,然而他的所謂為善,沒盡全力先殺再說,大義滅親的優先度比什麼都靠前。就算你要寫悲劇,按照一般人的正常大腦去寫,也不可能有這麼荒謬的事。

而前面殺了毫無鬥志的殘廢魔術師夫婦,然後說教一大堆道理,這裡也略顯愚蠢,對於弱於自己一大截產生不了威脅的人,能多活兩個卻反其道而為之,但就此還勉強可以說成謹慎,因為對方一開始也不是什麼好鳥。

中二導致的行為,和智商低下做出明顯不符邏輯的決斷,完全是兩碼事,後者已經屬於劇情的嚴重漏洞,或者人設的全盤失敗了。
他的黑點根本不在於聖盃的問答,因為悖論的問題沒有人能答對,不論怎麼答都是有犧牲的悲劇,倒是聖盃給出的屠船的荒謬畫面,是一般人再怎樣回答都不會導致的結果,所以這讓我感受到了一點虛淵玄也知道他是個傻逼,就是想刻畫一個傻逼的意思,所以暫且認為是作者故意要把他寫成這樣一個人,有一種刻意為了沉重而沉重的違和感。

相比之下,麻婆順眼多了,雖然惡,但智力正常還比較聰明,耍手段也符合邏輯,這是守序邪惡和混亂邪惡的區別,為什麼說混亂邪惡,因為我都覺得他算不上混亂善良。要說切絲是抱有好的願望而自己承擔惡都不配,明明是自己智力太低製造無端多餘的惡,不屑做細小的善,這不是自討苦吃是什麼。

這樣的東西就不要抬高說什麼哲理神作了,完全就是一個傻逼的極致個人秀,就是因為以此看待,且製作精良,我才打滿分,否則劇情上一分都不會有。我不是作者粉絲,但別人所說老虛的惡意,可能就是這種東西,腦殘一思考,作者就發笑,看這部作品還肅然起敬思考善惡因果大為感慨的那部分人,你就是被人玩了自己還不知道。

再加上他是個一路女人帶大卻一路利用和犧牲女人的劈腿縮卵男,沒事還哭一哭抱一抱博得聖母們的愛心,就更討人厭了。一大把說他是悲劇好男人的人,是不是沒見過好人也沒見過男人,並且分不清楚悲劇和作死的區別。

當然,他也做了一些對的事,並且失敗責任並非自身,比如殺麻婆,破壞聖盃,大方向想做的事情沒有錯誤。但是,他的身世是他自己變本加厲得搞悲慘然後自憐,他在聖盃裡面受到的精神刺激和毀滅性的打擊也是咎由自取。

以前看老版fate的時候覺得土狼這廢柴怎麼能當男主角,現在看了zero再看ubw,覺得土狼比切絲順眼一萬倍,畢竟是個熱心腸的正常少年。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