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活著 所以歡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2:25 作者:凜二小姐 Language

只在11集裡卻能如此完整又巧妙地刻畫出這群少年的乒乓和場外的人生,他們為什麼打球,為什麼放下球拍,又為什麼重新拿起它。好的作畫不需要去考慮所謂的規則,規整的線條也好,完美的比例也罷,在湯淺政明面前都不是可以阻擋他用超現實畫風去渲染情緒的理由,我愛死他的超廣角鏡頭還有扭曲的人體。動畫本就是去發揮人極致想象力的媒介,看的時候一直在驚呼,原來分鏡可以這樣處理嗎?過去與現在、現實和想象的轉場交融是可以如此自然嗎?大量的意象表現,孔文革的飛機,笑爺的機器人、遊戲機,百合花,飛鳥,全部都將各自的人生意義具象化。

好喜歡那個聖誕夜啊,揹負著疲憊和空虛的人,迷茫不知歸處的人,得意或失意的人,珍惜著平凡幸福的人,這麼多纖細溫柔的情感,都隨著花火綻放在空中,飛向遠方。

英雄沒有弱點。

英雄是無敵的。

英雄將超越常理,顛覆常識,將陰霾一掃而空。

英雄比任何人都單純,陽光,快樂,閃耀。

Peco是笑爺永遠的英雄,將他從黑暗中拉出,告訴他他們身體內流動著同樣的、有著鐵的味道的、紅色的血液,讓乒乓成為他展開笑顏的武器。第七集笑爺穿梭在夜幕中,他一直奔跑著,好像是真的機器人一樣,不會疲憊,不會痛苦,不會失落,不會憂慮,也不會歡鬧,但他的英雄就這樣在他身後悄然出現,於是那首英雄之歌又再度響起。他跑步的時候在想什麼呢,有沒有一直在心裡呼喚,英雄參上!英雄參上!英雄參上!

Mr.月本にQuestion,你有變成別人的英雄了嗎?

You are my hero, Mr. Tsukimoto.

謝謝乒乓,雖然沒有更早的與你相遇,但現在也不遲,謝謝你迴應了我所有的人生困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讓我更加有勇氣。

永遠都要做讓自己的舒服的事!

因為活著 所以歡笑 - 第1張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