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2:14 作者:小肥羊さま Language

乒乓第一集我是拒絕的,畫風狂亂,人物繪畫風格還老讓我想起小學課本上的各種少先隊員。但是第二集開始,它就成為了我的本命。

雖然在日番了聽到好幾集都有中國話很是驚喜,但最喜歡的還是月和教練老頭之間的互動。從剛開始老頭髮現月的潛力,在日記裡寫道:好像人生的第二春來了呢,我又戀愛了。 到之後他動了真格,決心讓月認真地對待乒乓,即使面對月厭惡地說把人生都賭在乒乓球上真是噁心的時候,他還是雲淡風輕地回道“有頂端才能看到的風景。” 人生一大幸事莫過於一個抖M找到了與自己異常合拍的抖S。

月打乒乓是因為星的帶領,星在月心裡是英雄一樣的存在。在最後星與月的大對決上,教練老頭回憶往事,原來他當年在一場關鍵比賽中因為對已經負傷的隊友放水,把冠軍寶座拱手相讓,從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這也成為了老頭一生的遺憾。而這一次,同樣的情形出現,即將與月對決的星受傷,面對如此兩難的境地,老頭問月:“你下得了手嗎?對自己受傷的隊友打出絕殺。”月答:“會的,因為英雄是沒有弱點的。”一句話解了當下的困局,也了了老頭一生的不甘。

鏡頭隨後切到觀眾席上,是那個第三集輸給月的無名氏小哥,輸球后的他四處旅遊尋找下一個愛好,此時卻在觀眾席上淚流滿面,驚覺乒乓才是此生最愛,從今起無論成敗誓不相離。
…………

月最後成為了一名老師,閒暇時偶爾會去老頭家吃吃火鍋,此時的他已能坦然說出:把人生賭在乒乓上也沒有什麼不好。

尋常人生總是會有遺憾的,但好在總會有一些人跳出我們的選擇框架,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完成了我們曾經做不到的事。正是他們的不拘一格,才讓我對世界一直存有期待。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