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告訴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6:35:47 作者:陰謀説@sabisii Language

某人一句話,推掉各種聊天各種遊戲,看畢。
一個冬季的凌晨,黑暗和寒冷毫不留情的侵蝕著所有尚屬清醒的人們,網絡上鋪天蓋地的姚晨離婚事件,雖然和純愛動漫相差甚遠,卻在我混沌的腦子裡讓二者有了關聯。

和很多人在尋覓自己的影子不同,我算是在補全我殘缺的生命。
我未曾擁有過這樣一段歲月,也不可能在此時此刻僥倖得到體驗的機會。要說我的生活,頂多算是路人甲乙丙丁,和主角配角都不同。

我喜歡片子裡的每一個人,包括頗有心計的胡桃和自作多情的阿城。我很想說說胡桃這個小姑娘,真的很不容易。
喜歡一個人是一項艱苦的工程,我不是個勇敢的人,我做不到為了喜歡的人變得有心計,變得壓抑住自己所有的真實想法。胡桃可愛漂亮有人緣,奈何風早偏偏不喜歡這個類型,面對一個你愛他他卻不愛你的人,真的是無能為力的,無論你做什麼,他還是會跑去拉住那個可能和你完全不具有可比性的人。胡桃同學在把自己徹底釋放開後,我突然發現她真的好可愛,帶著墨鏡酷酷的說出對手二字,那些曾經的壓抑,曾經的破罐破摔,曾經對自己的扭曲,真的很難為這個本來很純真的小姑娘。

速食麵時代。
恰好就是今天晚上,嚴格說已經是昨天晚上了,幾個中學時代要好的朋友跑到一起胡吃海喝。三個女孩子中年齡最大的虛歲已經將有25,面對要好的朋友,我們老是喜歡很不厚道的喜歡勸人家分手,她卻擔心這幾年在男友身上浪費的青春。
青春到底是什麼,是時間還是一種心境?
至少在我們現在的社會,它僅僅代表時間,已經很少有人敢於去細細挖掘和經營一段感情,這就是為什麼婚戀交友節目越來越火爆。物質已經成為了一切的代表,感情可以拿來作為附屬品慢慢培養,顛倒的人通常沒有好的結局,就是這樣一個時代。

伴隨著姚晨的離婚,我的懷疑更進一層了。
到現在為止,白頭偕老的典範都是父母或者更老輩分的,而年輕一些的夫妻,似乎離婚成為了一種時尚。從二十幾歲的小夫妻到四五十歲的中年夫婦,離婚的比例逐年上升。我們的感情究竟是廉價了還是更珍貴了?是說不要就不要還是始終在追逐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似乎扯遠了。
其實沒有,我們可以繞回來看,我愛你是不是一定要告訴你?
在還純真的年代,在還沒有過多物質誘惑的年齡,兩個人往往可以彼此暗戀很久很久。等我們長大了,每個人都變得心急了,好多人都走阿城路線,看到美女就自作多情的去告白。你想要前者還是後者?你實際選擇了前者還是後者?
想要前者而選擇了後者。機會成本。每個人都那麼怕輸,怕趕不及,怕被別人搶先,純潔二字被厚厚的泥土掩埋,變成了文物掩藏在心底的小角落,偶爾拿出來瞻仰一下,馬上鎖回去不許見光。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凌晨四點,我堅定了以後要少看動漫的決心。
返回到現實,打擊層層襲來,沒有那麼多堅持相信你的朋友,沒有你喜歡他他也恰好喜歡你的男孩子,也沒有雖然做小動作但心底仍然善良純潔的對手。在現實生活中,貞子小姐不是自閉症就是物極必反變成妖孽。又帥氣又性格好的男孩子都在不停地更換女朋友,就像龍的哥哥一樣,如果說這個男孩子靦腆到和喜歡的人說話偶爾也會臉紅,好了,那必然是GAY了,這才是現實。
不是我想陰謀論,而是如果你總是很樂觀,到最後會被打擊的潰不成軍。
每次集中性的看動漫過後都要有一段時間的過渡期,從一個太過虛構的世界迴歸到一個太過現實的世界,其間的落差不言而喻。本來我就是個分裂的嚴重的人,所以,我覺得少看動漫對我的身心都更有益。

風早君,雖然她們說你是大家的,可是我還是自私地想,如果你也喜歡我那就好了。
貞子也好,胡桃也好,她們內心肯定都無數次的默唸過。
風早君,你就留在動漫的世界裡吧,別被外面邪惡的人玷汙。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