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觀昇華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0:41:52 作者:多情的大黃蜂 Language

本來是想和短評一樣打三星的,但想想第一次劇評加上大家都這麼寬容就四星吧!

當時不知哪個博主推薦了一下,我就來搜了一下這個《十二國記》,都說神作嘛!剛剛開始看的時候,我的對這部的影響是這和我以前看過的日漫完全不一樣,故事以中國的古代社會制度為藍本,很多的官職名稱都讓人容易聯想到古代中國。而畫風則讓我想到中日合拍的《三國演義》,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牛。

對於《十二國記》,我前幾集其實還抱著平靜的心態去看的,看完第一集就覺得,我去,這講了個啥?!加上看著45集的恐怖片長(45集對我來說可以看幾周)。幸好當時也看過一些評論,說一定要堅持下來,轉折出現在第九集,我開始有了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了。當時看完第九集,本來打算第二天再看的,結果實在沒忍住。那一天我一共看了15集,這也是我第一次狂刷一部劇。

可到了16集後邊,我有點不耐心了,一方面因為前一天看了15集,所以便打算4天內看完,然後我就把視頻調到1.5倍速,就這樣刷到了26 集。此外,中間的泰麒部分很精彩,但比起陽子那邊的故事就遜色很多了。我本來以為自己會用全程1.5X來完成這部動漫,但後邊劇情卻成了我最喜歡的部分。

最開始看到木鈴和祥瓊的故事時,我是完全不知所云,就感覺和主線那邊也沒啥關係。而且,看到她們這麼任性,這麼無腦,我真的是很討厭這兩個角色。可看到後邊祥瓊公主在與半獸樂俊相處過程有了實實在在的轉變,木鈴在充滿艱辛的路途中的漸漸成長,我又一個第一次,第一次真正感覺自己為主人公在的命運在著想,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看完一部影視作品後受益匪淺。不過然後40集到45集我又開啟了1.5X看片模式。

這部動漫裡面有很多的哲學理念,還涉及政治,治理國家這些問題,也有很多關於人性的思考。編劇把一個個我不喜歡的人物變得讓我喜歡,喜歡的人物變得不喜歡,最後讓我喜歡,比如在看到淺野君掉下懸崖那集時,我其實一直在等著他的迴歸,結果沒想到他迴歸居然變成那個樣子,害死了生病的清秀,還要幫助那個殘暴的鄉長,又傷了桂桂。當時我的心情就是趕快死了算了,但當改過自新的淺野真正的領便當時,我內心卻是“你不要死”,又好像他隨時會睜開眼睛然後對著陽子打趣似的,以及公主,她從供王那裡偷了大批東西然後跑路的時候,我感覺她不是瘋子就傻子,後來又還要陷害初次見面的樂俊。但過了幾集,看到她主動幫助對抗呀峰,真是覺得很欣慰!也幸虧她遇到了樂俊,而樂俊在教化那個公主的同時,也教化了屏幕外的我!而像這樣的事例在這部動漫裡可謂太多太多了,杉本優香,陽子,大木鈴……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個性鮮明,每一個人都面臨著自己的各種問題,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方面成長了!這種劇里人開心自己也開心,劇里人受苦自己也難怪的感受,真的很棒!

像這個世界,王的命運就是一個國家的命運 。沒有王,土地就會荒廢,災害就會頻發,妖魔就會橫行,百姓們把一切希望都寄託於王,國家衰敗也是王的過錯,這是怎一個絕望又可怕的世界啊!幸好這個世界裡又有千萬萬善良的人,像樂俊那樣的人!這又是多麼美好的一個世界啊!

當然,這部動漫的缺點也特別突出,比如前期的鋪墊太長,我猜很多人可能前五集就被勸退了吧!導致看到精彩部分我想看個彈幕都沒有😓,然後就是製作的問題了,動漫當中有很多的戰鬥畫面都被一幀給帶過了,好多時候連主角的臉都模糊,當然如果這是經費問題那就不追究了;再則,裡邊的人設實在讓人有點尷尬;最後就是,這部動漫沒有結局😩,有點坑吶!

但不管怎樣,這樣優秀的一部樹三觀動漫,值得更多的關注 。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