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自主和《婆娑羅》比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37:51 作者:i姑娘 Language

故事的整體解構可以說是散亂不堪了,甚至還不如火影那種長篇連載!開頭很容易讓人感到厭煩(這方面看看人家《反叛的魯路修》吧,流暢的第一集完全可以抓住觀眾了。),25集以後總算三個女人撐起一臺戲了(劇情總算跌宕人心了一把。一直覺得好的劇情是必要的,讓人想去體驗,也想去體會。也就是說,又有邏輯上的刺激,又感人。),最後幾集則做得好像番外一樣,估計不是蛇尾也是蛇足,完全沒法跟《婆娑羅》的番外比。總的來說,跟《婆娑羅》是一路貨色,完全虛構的一個時空,平凡人揹負王道的煽情故事,夾雜社會理想以及為人的價值觀念。但我覺得,遠不及婆娑羅來得動人。沒有婆娑羅裡面最精彩的愛情線索,人物像婆娑羅一樣的多,卻無主次可言,紛亂一片。更重要的可能就是,國家理想只是人性話題的外衣而已,還在用王的仁德造福於民。就這樣被虛晃了,很俗套。如果作者本身沒有明確的價值觀念和社會理想傾向,那麼作品永遠只能是一些人云亦云的皮毛而已。(這方面唯一讓人覺得值得一記的話是:每當我想反駁你的時候都會感覺無力,因為,你所宣揚的正義沒有實體!)
不過還是有些人性話題的皮毛值得一說哈。說不幸的人各自有著各自的不幸。又好像巴別塔的寓言,即使語言通達,仍是各說各話,個人是個人的孤島。確實覺得痛苦和願想,都是沒辦法交流的東西。是隱私呢。隱私就是隱私,拿出來張揚的,是怯懦,也是執念。固執於自身的隱私,就永遠只能是孤島上的陸生動物,沒法到大洋裡遊弋。

這故事太陰暗了,到處是愚蠢和執念,用來打擊對世界和人類充滿熱望的傢伙再合適不過。然後,就是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努力地活著。
(不過結尾簡直跟開頭一樣蠢,居然通通被感化了,好像聖賢之明就要流芳百世了。既然承認了人的執念的頑固,就不該總讓人物在關鍵時刻幡然醒悟或者被老鼠成功開導吧。與其做出那麼多角色,還不如好好和一個角色精彩搏鬥一番。)

PS:其實動畫片裡面最不真實的部分是,身邊的某個人就會突然大發議論說出你的心事你的稟性你的缺憾,並且還切中要害。
再PS:那隻老鼠讓我覺得人還是應該多積累文史知識,這樣才會有更好一點的判斷力。
PS又PS:這個片其實有點中國風。
PS,PS再PS:這個畫風不僅不喜歡,還走形。這果真是一個"人在動畫走,誰能不走形"的年代麼!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