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完都有傷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12:06 作者:一個小H Language

  從動畫追到漫畫,終於有勇氣開始寫評價。每看完一話都會糾結要不要繼續。又想急切的知道情節發展,卻又害怕瞬間峰迴路轉——僅有的一點點幸福都會蕩然無存。為什麼明明是溫暖的話語,溫馨的情節,我卻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直到現在都無法接受蓮的離去。每次書裡有喜歡的人死去就不願意再往下看。之前看死亡筆記,L死了,難過了好幾天。再很久以前看紅樓夢,黛玉死了,書便永遠停留在那一頁。
  看一次就傷感一次,總是拼命抑制想哭的衝動,裡面所有的喜怒哀樂似乎都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我身上。看到巧認真的對奈奈說,你是我唯一真心喜歡的人——甜蜜的想哭。看到娜娜沒有流淚沒有哭喊,只是一言不發的注視巧的雙手——難過的想哭。真心的希望每個人都幸福,想要去溫柔的守護,卻總是在一次次的變故中陷入恐慌,似乎那些如水晶一般易碎的夢想經不起我的祈禱,在實現之前總會破碎的擲地有聲。
  從來沒有哪一部漫畫讓我又愛又怕至此。細膩的情感描寫讓每個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也在裡面找到深深的共鳴,那些不安,那些忐忑,那些甜蜜的心願,那些苦澀的失落。在奈奈或者娜娜奮不顧身的去愛人,去傷害與被傷害之間,我忽然對自己曾經的心路歷程有了一個更為清晰的認識,原來當時的我就是這樣跌跌撞撞,在情感的道路上摸索,迷惘。
  時間過了這麼久,等待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每個人的笑容都都深深刻進我的心裡,我的生活也在他們的故事中慢慢改變。命運就是這樣,猜不透看不穿,即使面對感情,在我們自以為強大的羈絆會戰勝一切的時候,它總是悄無聲息的做出改變,只剩渺小的自己,伴著蒼白的孤獨。
  無論如何,NANA,一定要幸福。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