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一多就成影評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1:03:53 作者:stupid gavin Language

一直都不愛看動漫題材的,今天在電視上翻電影的時候發現,介紹還挺吸引人,於是就點開了,並沒有抱很大的期盼。結果看第一遍的時候,就深受感動,是那種看著看著默默熱淚盈眶,自己卻渾然不知為何的。

小時候會這樣,長大了遇到很多事情,才知道,那是因為心靈上收到了衝擊和觸動,但是腦子思想上還沒想明白怎麼回事。小時候的衝動,易怒就是這樣,生氣過後想想才明白自己為什麼生氣。

現在26了,很多事情都想的明白,很少會遇到先感性後理性的情況了。這個電影重新給我這種感覺,很奇妙,很喜歡。很明顯,這部電影要講的東西已經超越了我現在的認知,應該要再過很多年,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的時間再長一點,回來看才會有更深的感悟吧。

已經收藏了兩個影評,我更偏向於第二種故事,就是千尋是在對自己的童年告別,對自己的人生告別。

也提醒我,以後做了家長,也要關注孩子的成長,不要告訴孩子你該去怎麼做,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到孩子身上,應該讓孩子自己去感受這個世界,讓ta有更多的可能。但真到了有孩子的時候,誰又能真的做得到呢,也許很多家長的育兒觀念在孩子出生前後都會有巨大的變化吧。另一個角度去想,當家長真不容易啊,不光是自己的喜好和老婆的喜好,還要更加關注孩子的喜好。

我從小就對我家裡總吵架的家庭氛圍很討厭很厭惡很想逃,我小學時家裡每個月必然大吵一架,每週一小吵。以至於我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早戀,直到和同一個女朋友馬上談到第七年,還沒有分開,我才想明白,我小時候是想把心裡的那份歸宿往外寄託,只可惜那時候都還太年輕了,沒有願意一直陪伴的人,直到遇到現在這個女朋友,童年的傷痛、童年內心的缺失才被一點點的撫平。幸運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最好笑的是,我的另一位直系親屬,貌似對於我童年有陰影這件事,絲毫不知,彷彿在ta的印象裡,歲月靜好。不過這也好,我一個人難過就可以了,何必要讓親人再知道真相呢,因為ta已經改變不了我的童年記憶了。當然,家人還是很愛我的,只是他們沒有太在意孩子的感受。

可能是我太想逃了,以至於家人生大病躺在病床上很久了,我都想要逃離這個家,以至於每次回到從小長大的這個地方,都有一種莫名的排斥感,都想要逃離。家人離去了,我從國外飛回來參加葬禮,由於疫情現在還在國內滯留著,於是這滯留在家的兩年也許才是和自己,和自己的童年,以及和這個屋子裡的人和事的一種和解。和自己可以和解,但人走了,對家人缺席的臨終的陪伴卻永遠無法彌補了。怪不得我一直也沒有很恨很後悔自己20年初還是離開了家,錯過了和家人最後相處的美好時光,我一直沒搞懂為什麼自己不自責不內疚,原來是因為我太怕這個家了,從小的家庭環境讓我太想要逃離了,以至於出國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就樂不思蜀了。想想逝去的人應該可以理解我,畢竟ta也是二十幾歲就從東北老家離開了,呆了好幾個城市,最後在青島定下了。ta對ta的父母也是缺乏陪伴的,而我和ta又是那麼的像,所以ta應該是可以理解我的吧。難怪我2020年初離開家的時候,ta會說“行,我明白了,你回去吧”(類似是這個意思,原話記不很清了)。記得走後到澳洲前需要在泰國隔離的那15天,就很糾結,半夜聽著《孤芳自賞》,“我真的很怕黑,每當黑夜來臨的時候我總很狼狽。我徹夜在買醉,但我不曾後悔,只是想讓自己清楚為什麼掉眼淚”。那時候也是莫名的愛聽這首歌,不光是歌的調調很符合我從小喜歡的歡子的類型,歌詞也是莫名的喜歡。這種莫名也許就跟今天看這部電影莫名的感動是一樣的吧,以至於到了兩年後的今天,再看到歌詞,我才知道,當時愛聽的歌詞,竟然就是在聽自己未來的生活預言。當然這兩年也是很勵志的,減肥60斤,增肌也小有成果,學業也還不錯,感情也還順利。只是在某些深夜,會偷偷點一份絕味鴨脖,趁親人睡去偷偷出來調兩杯雙倍基酒的雞尾酒,在屋裡默默流淚,紀念我逝去的親人以及逐漸和解的過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