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故事簡化加上些許技巧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5:57:34 作者:kiveetin Language

新海誠還是發揮了自己的優勢,電影裡面主人公們所在的無論是自己的房間或者是住著的房子,城市亦或是鄉村,都被細膩的作畫填充細節顯得煙火氣足但又十分好看。這是他一直所堅持且形成自己特色的部分。

其中隨著外婆到神寓處的路上風景以及淺淺的隕石坑處給我最大的驚喜。就是設計得好看,好看實在是動畫電影最簡單好用且基礎的招牌了。

在追逐回神寓處飲下繫繩酒處,魂穿部分的動畫演繹是在是厲害!好看又巧妙的把女主的家庭以及人生關鍵節點表現了個清白。

但是,似乎,並沒有解釋男主的過去。

這就是這類電影最大的缺陷以及受眾目標,由於過度注視到女性,甚至陷入到了一種催眠狀態的女性崇拜,這究竟是指性方面的還是情感上面的我也分不清楚。

而這些失衡得部分,導致了在影片高潮部分,男主女主來到神寓山峰處,屏幕對接兩人一左一右最後在時刻畫面融合,兩人終於穿越了時間在同一個空間相遇見。本是感情最充沛且得到滿足的時刻,對話卻有些無法進行,即使女主三葉已經把對話輕鬆化日常化。但是作為男主卻無法對話甚至有些尷尬無法進行下去。女主由於注視被補充得滿滿,而男主就神遊就跟失去記憶一般。亦或是男主作為一個空白部分可以讓人直接將自己代入進去。更方便代入。

新海誠在人物塑造上面,僅僅只說你的名字以及天氣之子,特別喜歡用年齡比男主大的有魅力的女性角色作為男主的慾望對照,而又喜歡用年紀比男主年齡稍大一些些的女孩子作為男主的感情對照。

這導致了新海誠在故事模版上特別特別喜歡用很古典的,女生陷入困難而薄弱的男主竭盡全力去拯救女主的戲碼。

但這種情況往往也會陷入一種新的困境當中,那就是人物的性格會在這樣簡單不復雜的劇情裡面得不到表現。甚至會顯得扁平。

在你的名字的這樣的扁平你可以直接理解並感受為一種對於感情執著的追尋,一切行為都有依據的感情源頭。單純執著可愛。

而在天氣之子更為複雜的情況中,行為導致的結果不是拯救除自己與戀人之外的所有人,甚至是要以毀掉所有人日常生活的方式去進行自己的戀情時。這種感情與外界世界相悖的情況下。這種扁平的性格,如果沒有打動你,那就變成了幼稚偏激可笑。當男主承受到更多社會層面的壓力或者叫更復雜的東西時候,男主的性格會崩塌成觀眾不願意見到的樣子,會導致觀眾對於人物的不理解甚至誤解以至於恥笑。因為我們終究是立體的人而不是二次元中被想象出來的人。

新海誠能繼續把這種非宅向的動畫電影,繼續做成商業口碑皆據的作品嗎?我覺得他應當要找到個更好的故事,再娓娓道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