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6:30:31 作者:-di Language

新海誠的作品無論看多少次我總不會覺得無趣,並不單是每幀都可以當桌面那麼簡單,更吸引的應該是耐人尋味的內容。   這部作品,從我看來最有意思的應該是結局時“我好像哪裡看過你”這句對白。啊咧!怎麼這麼熟悉的對白,不是我們老土式搭訕最常用伎倆了嗎?是的!沒錯!就是這麼老土,沒有一絲套路。   但是最感動也應該是這句說話,本作主人公因為特殊的體質交換了身體,在交錯的時空喜歡上了對方,卻因為醒來後記憶會模糊而忘記了對方名字。   如果套回現實我可以理解成,前世我們互相認識,乃至於喜歡上對方,但是某些原因未能如願攜手一生。至於今世,我們彼此忘記了對方的名字。可以這樣理解嗎?   如果可以這樣理解,那麼現實裡“我好像哪裡見過你”會不會非常美妙呢?我們都是在尋找著一個人,這個人可能就是上一輩子和你有著關係的人,這一輩子真的只欠了一個見面勇敢說出那句哪裡見過你的說話。   在這裡我就不去解刨所謂世界線A與B的關係了,因為我覺得美妙的應該是可以和現實呼應的話題。   儘管對於我來說同是新海誠作品《你的名字》整篇都是十分溫暖的,一種你再堅持一下,你再努力一下就會有轉機有希望的感覺。與《秒速5釐米》截然不一樣,沒有《秒速5釐米》的那種刻骨的無奈和刺痛感。反而有點像《言語之庭》,生活上總有點無奈,但是隻要遇到那個可以交心的人,為何不努力嘗試愛一次的感覺。   最後我覺得女主的頭繩我也想要,好像男主一樣系在手上也不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