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m有點俗,但是確實很漂亮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2:32:20 作者:庸人 Language

首先的首先的首先,這是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能讓我看進去能讓我感動或者說我樂意被它感動到的故事。我尊重並喜愛這個故事。尊重故事是欣賞一部電影的最本源前提,接下來的一切在它之後。 先要誇誇動畫製作的手段。這一步讓整場電影的畫面絕美,添了一種童話式的美好感,也沖淡了奇幻情節的荒誕,著實為其增色不少。 當然跳出來看這部電影還是有很多不盡如人意——好吧其實僅僅是不盡如我意的地方。首先情節大框架建立在靈魂出竅身體交換上,外帶一點時空錯亂平行宇宙時間線一干玩意,是個很老的套路(舉個例子變身男女),同時愛情是小情懷,對比於災難,祭奠文化,城市等元素,本質情懷略顯平庸。最後,我總覺得結尾拖沓冗長略顯混亂。我理想中的結局是,三葉最後一次回到自己身體之後,跑回小鎮的過程中忘掉了一切,而後依然在盛景中赴死。最後再跳躍一下時間,在幾年之後,給一個瀧的鏡頭,輕輕撥一下往事,end。 電影其實算是說完了,但是聊到這裡忽然想多說幾句審美。 幾年前我曾經很鄙夷看場電影看部小說看個劇就流淚抑鬱心神搖曳的人。我覺得被虛幻的藝術世界輕易地撼動心靈會顯得人很不堅定。但是現在我很樂意被電影的套路套進去,被能夠早早猜到的手法平庸的美好或者悲傷感動。 被感動是一種很好的體驗,我願意主動尋找。當然我並不想看場電影又哭又笑的,但至少我們可以順著電影的情緒走,而不是動不動跳出來說這裡拍的有問題,那裡根本不符合事實。欣賞一場電影不應該是帶著惡意來的,帶著願意被感動誠意來,是我認的積極的審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