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可以更好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5:51:41 作者:tangmm Language

短評裡沒表達夠,繼續在這裡寫。

靜說日本里有一集講到大地震來臨時,電視臺一位女主播沒有第一時間撤離,而是一直重複播報地震消息,讓觀眾趕緊避難,知道電視大樓被海嘯吞沒。

電影裡廣播響起的時候,就聯想到這個真實情節了,好想哭!

電影裡女主和同學去炸變電所,為了製造山火可能來臨的假象,騙大家避難,莫名燃了一下,可惜新海誠還是主打言情,這些本應觸動人心的拯救情節處理得太草率了。

高中生拯救大家的辦法雖然很幼稚,但也顯現出日本民眾那種想要逆轉災難,想要那些死去的人活過來的願望吧!這麼聯想一下,就又好想哭!

最後三葉到底如何說服爸爸也沒講,為啥我想看的情節導演都不講,就一個勁兒在哪兒你的名字你的名字的叫,真愁人又急人啊!

所以啦,電影本身三星,多一星紀念災難中逝去的生命。

很想去了解一下,日本災後PTSD診斷和治療的情況,應該出了不少有價值的成果吧。更值得思考的是,波及如此廣的災難事件,對人們心靈的影響到底會到什麼程度,會持續延綿多久?!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