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外另一個自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7:14:47 作者:可能是貓 Language

我不把《君名》看作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原因很簡單,對於表現“茫茫人海之中二人偶遇生情”的電影,我的底線大約是諸如《Once》和《如晴天似雨天》,另一方面,這部電影又有其它吸引我的地方。 將男主與女主共同的生活看作一個人的生活,將男主與女主看作一個人的兩個部分。《君名》於我依然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它展示了人是如何對待被時間捲走的曾經生活的,或者說,是如何對待過去那部分的自己。 彗星帶走女主,於是這部分的生活即一去不返成為美好回憶,短暫悲傷後,它在時間洗刷下被慢慢淡忘。對於這部分將遺忘殆盡的曾經的自己,是要選擇找回來牢牢銘記,還是要選擇繼續在時間的沖洗下任其流逝,是承認它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還是認為它已是歷史而無情捨棄,究竟要怎麼做,全取決於個人。 主人公常重複“感覺生活裡什麼東西丟失了,總覺得缺少了哪一部分”,丟失是真,而缺少,個人認為其實並不是這樣。人繼承過去,因此得到當下,與過去的紐帶就像新生兒的臍帶,往昔的美好回憶雖然給了我們營養,卻沒法支撐我們在子宮外繼續生活。該斷的總要斷。 電影的結局,經年的執念換來了曾丟失的自己,但在我看來,得到的不過是心安與拼湊不上的生活。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