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了3星,有點失望,說說我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2:00:16 作者:小貝克韓 Language

我給了3星,覺得還行,一般般的水平。我說說我的想法。

我剛剛才看了影片,前段時間一直沒有時間看,但是因為這部片子的評價太高,一直沒有忘了,終於在2016的最後一天給看了。但是也許是期待太高,評價太高,反而讓我覺得沒有達到預期。優點我不多說了,特效和音樂都很好。說說兩個問題,1,節奏,2,劇情硬傷。

1,節奏問題。很早以前,我看過一期娛樂採訪,國內某知名導演,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故事的懸念很重要,好比方咱們在這個屋裡聊天,直到咱們聊完了,我告訴你桌子底下有個炸彈,雖然很危險,但是你不會有什麼感覺。如果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告訴你桌子底下有個炸彈,那咱們談話的過程中你就會一直提心吊膽,你不知道這個炸彈什麼時候就會爆炸,這個就是故事的懸念。”
《你的名字》這個方面處理的就有問題,故事講到一半,才說穿越回去可以解救彗星危機。這個包袱抖得太晚了。我用一半的時間看鋪墊,然後給我講了一個和鋪墊幾乎沒什麼關係的彗星危機。這個包袱太突兀,沒有什麼節奏感。鋪墊中絲毫沒有交代危機的相關問題,也看不出來有任何時空錯開的痕跡。只是隨著時空錯開的出現,彗星危機也一併講了。這個節奏就很有問題了,因為都已經進行了一半了,還什麼矛盾都沒有揭示,我看到這裡都不知道這個故事的矛盾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已經感到有些厭煩了。
2,劇情硬傷。劇情的邏輯是劇情的需要,比如什麼時候能記著,什麼時候記不住,什麼就消失了,沒關係,這些都是劇情設定,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對主人公的描述是不可解釋的。兩個人互換身體,又都是在現代社會,打個電話應該是很容易的,後來劇情說不要打電話,好吧,勉強接受了。但是兩個人換了身體,看看日曆這麼簡單的事,也沒有提到?或者說她說今天有彗星,他應該回,今天沒有彗星。這個是人物設定的邏輯。劇情的邏輯可以說我的故事就是這樣的,就這麼玄幻。但是正常人都會做的事情你不能忽略。這就屬於強加不合理的事情給觀眾,還逼著觀眾接受設定。兩個不正常的人的設定,這兩個人要不是傻子,就是觀眾是傻子。她知道東京,他不知道那個小鎮?不能上網查查麼,類似的橋段還有很多,都很勉強。但是由於劇情的需要,有關後面矛盾的問題又不能說的太多。如果說的太多,後面的矛盾就太早的揭露了,劇情的高潮就失控了。這個和前面說節奏的問題,實際上是一回事。

電影的核心是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講不好,講的亂,才是核心的問題。畫面,特效,音樂,都是輔助提高的手段。

《你的名字》豆瓣的評分很高,國外媒體也評價很好。但是我確實沒有看到那麼高,有點失望。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