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3:30:24 作者:離愁致此終 Language

這是一部非常不錯的電影。有情節有笑點有畫面有情懷有深度。受眾會很廣泛,不同的人看了,各有所得。

當然也有人質疑情節混亂沒有邏輯,故事的推進方式不好。但我是個沒有邏輯的人,覺得情節的推進很符合我意識流式的思維習慣。就像是記憶深處的故事,清晰的時間刻度被抽離,一路尋尋覓覓地摸索,有記憶重構的感覺。我們沉浸在回憶裡的時候,從來都是感情走到哪裡思緒就走到哪裡,而不是嚴格按照時間線來走。所以,個人感覺這部劇適合帶著一點追憶往昔的情緒來看,這樣會更有帶入感。故事本身看起來只是一個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天生註定的愛情故事,但是當我們用追憶往昔的狀態去看電影的時候,那個你想說又怎麼都說不出口,明明記憶深刻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你一路走來,漸漸遺忘的遺失的,不一定是像電影中一樣是一個戀人,但卻可能是你從前無比珍視不知不覺弄丟了的東西,或許是感情或許是物品或許是從前的夢想,等等。越長大越會覺得生活得很麻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尋什麼,而這部電影或許可以勾起你一些回憶,幫助你想起一些你的從前,想起初衷。也可能幫你找回許多塵封的記憶。所以這部笑點不斷的電影,其實也都是淚點,溫情的淚點。

有朋友說特別不理解為什麼電影裡反覆出現,你的名字幾個字,是為了反覆點題嗎?我個人的理解,這是作者心底的聲音,有著對生命的迷思,就像我們反覆在心裡問自己,我活著到底是為了幹什麼呢?我到底應該往哪裡走呢?我到底想要什麼呢?這些問題我們從來得不到確切的答案,我們都叫不出這些答案的名字,只在心裡反反覆覆不停地探尋,想要接近真實。

而如果純粹以愛情片來看待的話,這部作品也絕對是輕鬆浪漫溫馨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