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劇透卻意外裝入了溫情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7:14:25 作者:我不是小偷Nick Language

某日洗澡後刷微博,突然發覺了一個A站的視頻,題名是“帶你五分鐘看完你的名字。”本著文藝溫情的海報和閒來無事的狀態就點進去看了。
       短視頻中,解說者用著猥瑣的想讓人敲屏幕的聲音說這個動畫電影的主要故事線就是一個男女互換身體的故事,然後男主互換後本著對身體的尊重,每日起來都要摸摸胸!即便是到後來很不容易穿越回去互換身體也是含著淚一直摸。充分體現了直男的渴望和需求,非常男性化的表述。我代表男生,贊一個!說到這裡我已經邪惡到各種。但是感謝天感謝地,在電影中沒有凸顯出這樣的情節,我還是很欣慰,畢竟要回歸文藝~
        至此,隨著解說者的猥瑣聲音直奔主題,我的腦海蹦出來兩個字:一個互換身體的故事居然好虐!(好吧,請不要糾結這到底是幾個字~)。然後解說者正經的播報完了以後的劇情,我決定要一看究竟!
        “好虐”是我對該電影的初步感想。隨著電影的劇情的發展,越發覺得,好虐根本不足以表達整個電影想要表達的內容。從開始的點女主互換身體所經歷的事情,有搞笑、辛酸和幸福的色彩,都在導演的畫筆下表現的淋漓盡致。將平面的電影展現出了多個維度的世界,細節的刻畫非常令我折服。因為是我是注重細節的處女座。其中一個就是女主換入男主後男主的行為舉止,比如影片開始的互換身體後趴著玩手機腿的樣子等等,真的有點娘到恰到好處,羞澀內斂的內心是女孩子的表達讓人不覺得反感反而會覺得可愛。女主換成男主的情況也是一樣,主動背起外婆,從坐姿睡姿躺姿,最主要的就是摸胸的那種猥瑣感。
       直到原來兩者處於不是一個時間維度的時空,這樣對於理工科的我們就比較糾結了。首先就是時間的倒流應該如何表示,怎麼讓兩個不是一個時間維度的人處於一個時間維度。好難理解。好在最後兩者實打實的見了面,在黃昏的時候。我個人一致以為黃昏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時間段,這樣的臨界,讓人覺得稍縱即逝,從各類感官上都能體會到時間的流逝,如果對時間敏感的話會有倒逼的一種焦慮感。
        整個影片的畫面很美,讓我想起了大海魚棠還是大塘海魚還是什麼海魚,那也是一部美的沒話說的電影,隨便截個屏就是一個壁紙。《你的名字。》不同於二維動畫,也不像是之前看到的三維感很強的那種,反而處於這兩類的中心,輕輕的波動你對美的闡釋。色彩配色映現劇情的發展。非常養眼。
        最後的結局很暖,看到其他的採訪和熱評,瞭解到這是對於多災多難的國度的一種信念支持。很高興能有這樣圓滿的結局。讓人們可以看到希望。結合現在大眾的生活狀態,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壓力隨著年齡逐漸增大。也感謝導演能夠將這樣的美好呈現給我們,讓我們感到對生活的希望,值得生活,值得愛。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