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誠哥的成熟商業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0:12:30 作者:陳亦是新 Language

拖了幾天一直不願意寫《你的名字》的影評,原因比較複雜,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在電影院並沒有看懂這部作品,有一些設定與節奏我沒弄懂;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部作品票房如此之高,怕自己的評價過於主觀。然後我花了點時間去了解這部作品的創作背景,梳理裡面的劇情再看看別的UP主如何評價這部作品這才誠惶誠恐的開始碼字。那麼,我們進入正題,這究竟是不是一部好看的作品?對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是,這部作品是誠哥難得的全程無尿點的能認真看完的作品,裡面的劇情引人入勝,畫質業界領先,說的誇張點就是2D動畫的巔峰,音樂《前前前世》不同於以往誠哥選得那種舒緩優美的風格改用快節奏,積極陽光的曲風使得整部作品擁有誠哥以往沒有的陽光積極大眾化,這也使得很多誠哥的粉絲覺得這首曲子沒有以往的小清新,覺得音樂退步了,但是我個人認為背景音樂必須契合電影主題才叫一首優秀的背景音樂,對於這部面向大眾的青春戀愛電影來說這曲子的風格更為合適。
      然後談到電影本身,這是一部實實在在的商業電影,文藝氣息相比以往的作品少了很多,裡面的人物也是前所未有的多,除去原本的三葉與瀧,能讓我記住的還有元氣的四葉,奶奶一葉,三葉一男一女兩個神一樣的好朋友,有這樣的義無反顧相信自己的朋友我覺得這輩子真的值,還有瀧的初戀前輩以及他的幾個好基友等等,人物關係空前的多,但是感覺這部電影是真的成熟,短短107分鐘讓我覺得人物空前的鮮活,沒有一個人是沒有個性與模版化的,此外敘述方式也不再是平鋪直敘而大膽採用雙線敘事的方式,不僅增加可看性,而且給我帶來的感受也更為震撼,本來誠哥講故事的能力一直都不行,這次敢這麼幹估計也是有了好的編劇幫忙把控吧。
       那麼吹了這麼久,這部作品有沒有缺點呢?當然有,商業電影雖然更為成熟,但是成熟的代價就是沒有特色,很多劇情都能猜到,相對來說套路了一點,而且由於時間篇幅的限制,瀧與三葉的感情進展描寫的太快了,讓人覺得有點突兀,如果能增加感情互動的情節我想會更加好看,不過時長就把控不住了,也是導演權衡的問題,不過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我個人認為極其優秀的動畫電影,成熟的技法,生動的故事,漂亮的人設,爆炸的畫質,好聽的歌曲以及沒有明顯短板都顯示出誠哥實實在在的成長,也是我今年看過最有誠意的動畫電影作品。這裡我建議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電影院,最好是巨幕廳去看,幀幀壁紙的畫質,好聽的歌曲絕不是電腦與耳機能駕馭的,這樣的作品幾年才可能出一個,不看太可惜了。在文章的最後,我想說,如果如果有了來生,請務必讓我喝四葉的口嚼酒~~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