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述最具哲理的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3:10:43 作者:Wassermelone Language

開始看《你的名字時》確實因為沒太看懂覺得有些無聊,但越看越覺得很精彩。小日本似乎很擅長把一些很有哲理的東西用很簡單的方式表達出來。個人認為電影裡有兩個很精彩的主線,主線一是兩種生活的調換,一個是從小生活在小鎮裡供奉神靈的鎮長女兒,渴望走出小鎮,看看東京的世界,另一個是東京的高中生,生活得很有壓力,個性也比較害羞。對於這兩種生活的對調以及兩個人在中間的一些聯繫都很有趣。同樣的生活因為性格的改變會產生很奇特的化學反應,仔細觀察其中的一些變化,會讓人對自己或周圍人產生一些感悟。

第二個覺得很有意義的主線是關於女主家族供奉的神靈,女主的奶奶說:如果你想要從神靈這裡得到點什麼,你就必須要把最重要的東西留下。所以神靈給了男主回到過去挽救小鎮上人們的機會,當然也包括救了女主。但他也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忘記了女主。得到也就意味著失去。

雖然到最後女主和男主還是相認了,覺得這個結局有些牽強,可能只是導演編劇為了滿足觀眾想看圓滿結局的心理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