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時空穿越更動人的,是相遇和離別(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6:58:13 作者:臥龍.克里斯 Language

他和她,籍由時空扭曲而相遇,互相闖入對方的生活,從慌張到接受,從約定到爭執,兩人的羈絆開始生根發芽。年輕的日子平靜而豐富,他們無心留意細節,甚至不會看一下年份,但生活卻在悄悄變換顏色。直到有一天,彗星來臨之前的心情悸動,攝影展照片與記憶的重疊,男女主角發現了內心的感覺。

他們不約而同開始了尋找,但他們其實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時何處,這樣的尋找是冒失的,命運毫不留情地急轉直下。在時光錯位中,他是陌生人;在美麗星空下,她已永遠地消失……

然而,他們不甘於屈服命運。於是她解開飄舞的結繩,他翻山越嶺尋找女孩的口嚼酒。時空的奇蹟被引發,歷史被改變,女孩和小鎮的人們得到了拯救。男女主角卻要為這種巨大的反轉付出代價——關於愛的記憶很快消失,兩人在各自的人生中輾轉迷失,作為過往印記的微小念頭,只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時隱時現,時而鼓舞,時而困擾。

有人說,最後男女主角的重逢是作者刻意逢迎討好觀眾,不再相見才能使愛情故事餘味綿長,這倒不一定,影視劇多了,正反都是套路。但無論如何,黃昏山頂上的那場時空交錯的相逢應該是劇情的高潮。這是積累的情緒爆發宣洩的時刻,雖然短促而殘缺,但正是愛情的美學。

時空穿越的奇妙構思,精美到每幀都可作壁紙的畫面,是這部電影成功的要素。但最打動人的,能將二次元宅宅以外的觀眾拉進影院創造票房奇蹟的因素,仍是我們熟悉的生活。

現實中的我們誰也不知道,時空如何扭轉促成了每次相遇和離別,但我們無可避免為此歡欣或嘆息。愛和思念總會讓我們做點什麼,一次旅行、一封長信、一學期瘋狂的學習、一夜執著的等待、一場傷心的音樂會,一份留著懷中溫度的禮物……在聚散中我們也曾期待奇蹟,雖然它並不總是發生,但我們做過的很多事情,已經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奇蹟。

《你的名字》輕靈地撥動了觀眾的這根心絃。你看過這場電影哭了?願你明瞭生活的無常,愛情亦是如此,你或許只是短暫失憶的孩子,會在下個轉角與幸福相遇;你看過這場電影后又想戀愛了?願你沉寂的靈魂在此駐足與記憶交談,只有記起來時的路和曾有的悲歡,再啟程時才能看得更多、更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