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並閱讀了各路影評思考良久推理出的自認為完美劇情解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7:04:21 作者:西洛 Language

獻給真正熱愛新海誠的孩子。

看了各路影評,覺得平行世界理論漏洞太多,思考了很久很久總結一下自己的理解。
首先,我認為單一時間線是正確的理解。這裡有兩個最重要的時間節點:2013.10.4早上與2016.10.20左右taki飲下口嚼酒的時刻。taki藉助mitsuha的身體改寫了歷史(雖然最後是mitsuha的功勞),具體改寫方式參考電影《蝴蝶效應》,這也是為什麼taki會極速遺忘關於mitsuha的一切的原因,是因為歷史被改寫了(理論基礎:taki手機上的日記會消失)。
接下來從兩人角度分別梳理時間線
taki:2013.10.3在輕軌上第一次與mitsuha相遇,收到mitsuha贈予的結繩。2013.10.4在家看流星。三年後,2016.9開始與mitsuha互換身體。2016.10.2第一次來到神體。2016.10.3早起落淚(原因一:預示到mitsuha的離世。原因二:mitsuha發現自己喜歡上了taki,睡夢中利用taki的身體流的淚),與奧寺約會心不在焉,一直在擔心mitsuha。隨後身體交換現象消失(因為此時mitsuha已因為隕石墜落而離世)。2016.10.20左右,taki前往糸守鎮尋找mitsuha,在神體處飲下mitsuha的口嚼酒,進入2013.10.4早上mitsuha的身體,改寫歷史(此處有單一時間線證據:mitsuha在山頂上在taki手心畫了一筆後黃昏之時結束,taki看著手心的一筆出神,多年後taki仍然常望著手心出神,證明了並不是兩個平行時空的兩個taki,多年後的taki就是當初山頂上的taki),黃昏之時結束回到2016.10.20關於mitsuha的一切迅速消失。多年後,遇見並沒有離世的mitsuha。
ki mi no na ma e wa?
mitsuha:2013.9開始與taki發生身體交換,2013.10.3早起落淚,可能預示到自己即將離世或喜歡上了taki,並於當日前往東京,遇見3年前的taki,贈予結繩,晚因為taki不認識自己而傷心剪髮。2013.10.4早上接到同學電話,白天並未去上學,晚上參加秋日祭,因隕石墜落離世,但仍有半身存在於口嚼酒中。經過漫長三年等待,即2016.10.20左右,taki飲下口嚼酒後,mitsuha靈魂進入位於時間點2016.10.20的taki身體,發現糸守鎮已不復存在,回想起自己已死的事實,在山頂上與taki再次相遇,迴歸本體,拯救了大家,改寫了歷史,相當於靈魂歸體繼續活了下去,後失憶,因糸守鎮被毀搬入東京。多年後與taki相遇。
ki mi no na ma yi wa?

最後說一下平行世界理論的漏洞:關於在山頂上taki將結繩歸還mitsuha,出現同一世界兩個相同物體(一個在mitsuha頭上戴著,一個在2013年taki手腕上戴著)我認為不影響理解,就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一樣,一次時空穿越就可以產生一對相同物體,況且兩結繩時間(新舊程度)還不一樣。平行世界理論的最大漏洞是所謂的平行世界B的mitsuha也是短髮,可推出世界B的mitsuha在2013.10.3去找過taki(不管究竟有沒有給予結繩),再推出平行世界B兩人也有身體交換,但因為世界B的mitsuha並沒有離世,所以身體交換應該也不會莫名停止,結尾處二人相遇的反應與上述理論不符。
花了很久時間想出的,臨表涕零,不知所言。望輕噴。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