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口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4:44:17 作者:dennis Language

宮崎駿的電影貫穿著一個主題,那就是天空。而新海誠的作品,一直在仰望天空。

昨天感謝石教授的票,看了《你的名字》。新海誠的作品以前只看過三部,《秒速5釐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風格很明顯,畫風特別精緻、華麗,恨不得每一幀都透亮。

不出例外,這也是一個少男少女的故事,欲說還休的感情,單純青澀的淚水。場景也似曾相識,男女主角仰望天空的鏡頭,跟秒速如出一轍。

前半段互換身體,雖然這種橋段在日漫中都用濫了,不過還可愛的。當然了除了這些日常,前半段也藉由外婆的話,說出了這個電影的基本設定:結繩扭轉時空,產生聯結。黃昏時刻,終會相見。

原話記不清了,總之這幾句話很關鍵,如果覺得接受無能,後面可能完全不知所云。

後半段就很沉重了,也有點小緊張,如果用10萬+的標題,就是 驚心!小小紅頭繩救下500人性命,真相其實是……

也不光紅頭繩,口嚼酒也很關鍵。前半段女主角一遍跳舞,一邊“釀酒”的時候,好多觀眾可能都覺得好惡心。

查了下資料,嚼酒釀酒的方法是最古老的一種了。「隋書」靺鞨傳就有記錄「嚼米為酒,飲之亦醉。」乾隆年間黃叔敬寫的「臺海使槎錄」上說:「未嫁番女口嚼糯米後,藏三日,略有酸味為(麥+曲),舂碎米和(麥+曲)置甕中,數日發氣,取出攪水而飲,亦日姑待酒。」

災難三年後,男主找到神體,並喝下口嚼酒。正值日夜交界,男女主角終於相見,時間如此短暫,以致不能寫完名字,令人唏噓。

拯救的劇情不再贅述。難得新海誠的作品不再是“錯過”,最後是一個比較圓滿的結局。

說到時空穿越,日漫也特別喜歡玩。如果我沒記錯,前年哆啦A夢的劇場版就玩了一把。另外比如《穿越時空的少女》,也是一開始各種好玩的日常,後面各種慌張。

所以《你的名字》看完,總覺得劇情很熟悉,不夠特別。

另外,男女主角畫得有點大眾臉,沒特色。或許這是有用意的:兩位都是平凡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