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記憶中見過你,卻不知道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8:01:30 作者:Mr.strange Language

如果有一天經過街角,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卻記不起名字,你會不會鼓起勇氣上前問句,我好像記憶中見過你,卻不知道你的名字?

故事緩緩而動人,我之所以選取電影結尾的相遇作為開頭,是因為我也許沒有勇氣上前詢問,緣分就變成擦肩而過。

男女主角,一個小鄉鎮的姑娘,一個東京的少年。一覺醒來,互相交換了身體,都以為做了一個很美的夢,都以為所處的地方是夢境裡的而非真實的。一段千年難遇的彗星劃過地球,一個絢燦綺麗的長空,於是產生平淡卻又真實的時空愛戀。

平行空間裡,三年前的高中女生三葉一覺醒來變成了身在東京的男生瀧。面對身體的變化初時也會覺得驚慌,但這個夢境如此真實,來不及細想已經在心心念唸的東京。於是決定好好看看東京的風景,順便也過上瀧的生活。而瀧也在一場睡眠後,變成深山裡鄉下小鎮的三葉,同樣的驚慌同樣的以為一場夢境。直到在課上看到筆記本上寫著的,你是誰?才隱隱的若有所思。

直到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一場夢,如果自己的身體每週有兩三次交換,那記憶中所發生的事情原來是真實存在的,那怎麼辦?於是三葉和瀧做了一個約定,在交換身體後做過什麼事情要寫一個備忘,約定彼此交換身體後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能做。所以我們看到三葉會突然變成旁人眼中時而不一樣的自己,會看到瀧變成心思細膩的可愛男生,會看到在彼此交換身體時彼此的祕密也會被對方所瞭解,而手機裡那一條條短信變成不一樣的心思侵入了自己的心裡。

電視裡在報道彗星將在今晚造訪地球,那個夜裡絢燦的景觀後原本會交換身體的兩人再也沒有發生交換了。故事在這裡起了變化,一切好像又變成一場夢,但又真實的存在過。瀧用筆畫下一幅幅記憶中的風景,用記憶在尋找那似乎出現過的女孩。打不通的電話,慢慢消失的短信,以及在交換身體後懵懂的幫自己促成的戀愛約會,這一切一切都讓瀧決定要去尋找這個鄉下小鎮,看看這個女生,以及知道女生你的名字?

原來時空發生了交錯,三年前的三葉和三年後的瀧真的曾經交換過身體,只是那場彗星景觀剛好跌落在小鎮上,三葉已經在那場意外中死去。瀧用記憶中的線索找到小鎮,在記憶裡的那個世界中,和三葉終於又交換了身體。劇情發生了改變,彼此都希望可以通過努力改變這場意外,在黃昏中,時空交錯的兩人終於邂逅,我要記得你的名字,一起寫在彼此手心上好嗎?可是黃昏很快消散,你的名字是我記憶中怎麼也想不起的缺失。

三葉和瀧都回到自己身體,彗星意外也得到阻止,只是三葉卻記不起瀧的名字,因為瀧留在三葉手上的字是,我喜歡你。有淚流過臉頰。

五年後,瀧在尋找工作,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在找工作,找生活,還是找記憶中存在過那個女生。只是對報道中五年前那場彗星意外特別記憶尤深。地鐵中,擦肩而過的車廂裡,那熟悉的紅線編織繫帶,勾起了無盡的回憶,終於時空交錯的兩人沒有錯過彼此,在準備交錯的時候,瀧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好像在記憶中見過你?這一次,不再錯過你的名字了。三葉和瀧終於處在平行時空中裡。

原來,瀧17歲的三年前,就已經見過三葉,那條紅線編織的繫帶一直牽引著彼此。

故事比較平淡,勝在畫風動人,促動人心。

生命與愛情,一切都可能瞬間消逝,可正因為如此,能夠在大街上對著陌生女孩問出的那一句“你的名字”,才會如此美好。

我好像記憶中見過你,卻不知道你的名字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