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誠哥,致敬一下之前的幾位大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4:18:51 作者:白衣儒將 Language

藉著最近很火的《你的名字》,順便說說日本動漫電影的幾個大神。日本電影在執著於追尋探究人生的同時(例如黑澤明的《羅生門》北野武的《花火》),似乎總少了一些像美國大片似的對科幻未來的探索。好在日本動漫電影彌補了這些不足,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大友克洋的《阿基拉》都是可以領先大部分科幻故事的。然後說說三個國人繞不開大神:1.宮崎駿 吉卜力工作室兩大創始人之一,奧斯卡終身獎,名譽頭銜不多說了。故事多以探討人與自然,人與戰爭的關係為主。畫風溫暖,情節鋪陳,受眾廣。建議《幽靈公主》《千與千尋》《天空之城》2.今敏 大部分人可能都不怎麼注意,但這絕對是個可以和宮崎駿相提並論的人。宮崎駿如果是太陽,那今敏就是月亮。電影擅長糅合現實與夢境,可以溫暖如《東京教父》,也可以悵惘如《千年女優》,也可以科幻如《盜夢偵探(紅辣椒)》。情節詭奇,受眾偏小。只可惜天妒英才,英年早逝。3.新海誠 最後說說這顆新星。一個執著於畫面展示的偏執狂,偏執到每一個畫面截圖都可以拿來做屏保。故事多描述青年男女之間的美好感情,注重細節和細膩感情的表達。代表作就不多說了《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言葉之庭》,《秒速5釐米》。希望他最後能成為宮崎駿和今敏那樣的人物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