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的名字,想到的一些瑣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6:12:56 作者:豆瓣用戶152043 Language

大概是七年前吧,看了一個動畫片,叫李獻計歷險記,後來被改成了一部很差勁的電影。我不太喜歡看動畫片的,但是那個動畫片我看了有二三十遍,那段時間正好是初中畢業,所以看起來特別傷感,講的是一個男的有時差症,能把很短的時間放大成很長,也能把很長的時間縮小成很短,然後他女朋友也有時差症,所以他們在一起一個月,就好像在一起兩百多年,有一天女的時差症好了,男的就想回到她沒得時差症的時候,這件事用了一輩子的時間。大概是這樣一個故事。當然這些都不重要。到高一的時候,附中有個研究性學習,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課題,組團研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那時候有個女孩找到我,可能是我寫東西寫的很不錯,知識面也很廣的緣故,她說和她一起做個課題,我當然說好啦,她長得也很好看。課題是什麼就不說了,那時候她有男朋友,我也沒什麼很多的私心,一箇中午,我們用教室講臺的電腦做ppt,她在我旁邊,做到一半,她和我閒聊,說她最近在看什麼東西,好像是個有點血腥的動畫片,什麼的尾巴好像,然後我說我不愛看動畫片,然後我和她提起了李獻計,她很感興趣,我們就回到課桌,用我當時還沒被搶的touch放給她看。看到最後,她說,李獻計為什麼不走上去。我說,這麼多年了,可能也不懂要說什麼吧。
後來一個月以後,她和她男朋友分手,我當然是有私心的,然後她告訴我她對愛情絕望了,高中不打算談戀愛了,而就在那之前我還把她抱起來,說你太輕了。後來高二分班,我並非交際能手,便很少聯繫,少有的她找我,都只是借狗逼操的數學考卷。然後她還和我說,今年研究性學習還要和我一起做,我說沒問題啊。不過那年沒這東西了。後來她和同年級的一個男的在一起了,我知道這事已經過去一年了,而知道的時候就是他們分開的時候。中間有一些細節,我也不想寫了。
有一天遇到她,我說,你可真是個綠茶婊啊。然後她哭了,說你他媽的你這個王八蛋。後來我一直沒聯繫她,她也沒聯繫我,有天晚上,情景就好像我以前寫的一個短篇小說《罐頭》,我就拿出去手機,把她刪了,發現她也把我刪了。後來就是大概前年了,我在寶龍,一個聚會後和一個女生留下來逛街,路過麥當勞的時候,我看見她坐在裡面,她扭頭,看到我和另一個女生,然後拿著餐盤走下樓。我呢,就愣愣的站在玻璃門外,看著她下樓。那個女生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她說,好。當然,現在,我已經很久沒見到這些人中的任何一個人。我比較愚鈍,不是什麼交際能手。
怎麼說呢,一些事情發生的當時,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只是有點奇怪的小情緒,但是很快就沒了。可是當會想起這些事情的時候,它們不再具有獨立性,而是每個都想對依賴,形成一個逃不出去的情緒圈,讓人十分傷感。我一個人看完你的名字,幸好,最後他們都鼓起勇氣,和對方打了招呼,不然現在我可能更傷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