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眾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7:42:38 作者:大本鐘的敲鐘人 Language

從10月份知道這部電影以來,我便滿心期待,終於迎來這部電影在中國上映這一天,從《秒速五釐米》這部電影喜歡上了新海城,喜歡那種夢幻的畫風,唯美而傷感的青春故事。而《你的名字》情節的確耳目一新,兩個高中生——東京的瀧,糸守鎮的三葉會不定期的交換身體。感受對方的,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二人關係逐漸升溫,而這一切都因一次彗星的到來而戛然而止,沒想到糸守鎮在三年以前就被彗星毀掉了,三葉也因此去世,原來之前瀧一直是和三年前的三葉交換了身體,而此刻瀧喝了三葉做的口嚼酒又得以和三葉交換身體,最後和朋友拯救了整個鎮子。當然,新海城仍保持他的特點,唯美,浪漫的畫風,每一幀都可以做壁紙,最讓我喜歡的是瀧喝了口嚼酒那一段,把瀧與三葉的紅線,1200年前的彗星,如今的彗星糅合在一起,分不清是彗尾還是紅線,再加上瀧撕心裂肺的呼喊,非常震撼而感人。還有一個線索——線,從始至終,“線”一直推動著劇情。宮水的祭祀典禮,三葉的紅頭繩(瀧手上套的繩子就是她的紅頭繩,代表了連接二人的紅線)“將絲線會集在一起編織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再連接,那就是產靈,那就是時間”。命運讓他們相遇,又讓他們淡忘彼此,抹殺對方留給自己的痕跡,甚至是對方的名字,可是這一切都比不過兩顆純潔相愛的心,空靈沒有雜質的靈魂,它穿越時空,經歷磨難卻仍熠熠閃光。

還記得瀧在三葉手上寫的字嗎,不,不是他的名字,而是“喜歡你”

讓我想起幾米的一句話:世間最令人心酸惆悵的事,莫過於兩隻尋愛的瓶中信,歷經千山萬水,終於在茫茫大海中,奇蹟似的相遇了。他們輕輕輕輕地互相碰撞了一下,就迅速被海浪推開,各自消逝在茫茫大海中……那碰撞時的細微聲響卻如此蕩起迴腸,驚心動魄,千萬年才有一回”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