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下時間線的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4:39:14 作者:獅魚者 Language

雖然開篇的元氣少女的戲碼有些俗套,但這並不影響整部電影的精彩。關於愛情、羈絆(結び)與命運在這裡就不聊了,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個故事是基於時空穿越來展開的。不同與盜夢空間,“你的名字。”的時間線相對簡單,只是電影穿插敘述容易使人理不清。根據個人理解,這裡為大家聊一聊時間線的問題。(注:以瀧開始發現自己能交換身體為基準時間。)(肯定有劇透)

時間線1:三年前,具有家族遺傳力量的三葉,向大山大喊了一聲說希望變成居住在大城市的小鮮肉,結果真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神明將她與瀧聯繫在一起,通過交換身體的方式進入了對方的生活,而且是相對於三葉時間的三年後的、現在時間的瀧。由於好奇和朦朧的喜歡,三葉來到東京,見到了同一時期中的瀧。當然,三年前的瀧並不認識這個有點莽莽撞撞的可愛女孩,但是下車時還是互道了姓名,並留下了將兩人聯接在一起的命運的手結。三葉回到糸守町,由於一種失戀的感覺,所以她剪掉了自己的頭髮。此時,在祭典當晚,穿著浴衣的她來到了湖邊抬頭仰望彗星,但不幸的是,彗星部分剝落,正好墜入糸守町,劇烈的撞擊和爆炸將1/3鎮民的生命無情奪去,更摧毀了恰好處於撞擊中心的三葉(請自行回憶那慘烈的場面)。然後時間流轉到3年後的現在,此時瀧剛剛開始經歷交換身體,同樣帶著好奇心和好感,想去尋找夢中的糸守町和宮水三葉。但是辛苦的尋找卻得到慘痛的現實——500多人遇難,其中就有三葉的名字。但跟隨夢境的指引,他找到了埋藏有口嚼酒的巨石,並飲下了三葉的口嚼酒,於是奇蹟發生,靈魂被連接在了一起,再一次激活了交換身體的能力,瀧的靈魂(注意:不是身體)穿越至三年前,並拯救了鎮上的人。一切事情安排妥當後,她(或者是他)突然想起了還在巨石下瀧的身體,裝載者三葉靈魂的瀧的身體也醒來(這是現在的時間),2個靈魂交匯,在環形火山口上完成了跨越時空的相逢。當然,畢竟跨越了時空,相逢的結果變成了虛幻,唯一留下的實體是手心未完成的名字,瀧暈倒。從此,時間線1結束。

時間線2:但是,由於這種思念和羈絆的力量,兩人硬是將時間線1倒轉到三年前,也就是激活第2次身體交換並拯救的了全鎮人時,啟動了時間線2。當然,在時間線2中,鎮子雖被摧毀,但人沒事,長大後的三葉和她的朋友們來到東京生活。對於瀧,在火山口的暈倒正是切換時間線1和時間線2的時刻,所以很突然的一瞬間忘記了對方的名字。而且醒來後的瀧還有他的奧寺前輩,對於那次去調查糸守町的記憶變得模糊。這一下子就又過了5年,瀧大學畢業找工作,正值電視上放映糸守町彗星墜落事故的8年紀念日,也是瀧與三葉終於完成了同一時期現實世界中的相逢。然後就是Happy Ending啦。

因為看過蝴蝶效應,我剛開始確實做好了接受“就算做了那麼多的努力也無法改變最終的結果”的設定,但當伴隨著歡快音樂的戛然而止,彗星撞擊糸守町的那一瞬間,我又經歷了一次當年看EVA時的心碎。可是新海誠最後還是沒有讓悲劇發生,鎮長變通地下達了疏散演習的命令,最終說服了鎮民避難,也挽救了他們的生命。還有三個年輕人利用山火的理由勸說鎮民避難,這點設定非常棒!

君の名は。絕対に忘れない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