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你的名字》引發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9:29:47 作者:liker Language

看到有人在撕《你的名字》的主題,就想寫幾句話。
或許是我的電影觀和很多人不同。很多人認為主題是一部片好壞的重要因素,甚至決定因素。記得在B站看到過有人說黑小時代是因為我們看不懂特的主題,但是要我說呢,小時代根本就沒有反映出自己主題的東西。再舉個例子,侏羅紀公園1 並沒有太大的主題,充其量說要與自然和諧相處,作為一部娛樂電影的成分更大,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電影鬼才斯皮爾伯格的經典之作。最通俗易懂的來說好壞電影就像是街上刷的漆“關愛女性,男女平等”和《簡愛》的區別。一部好電影的精髓在於通過至美的畫面和極高的光影和音效手法來將導演所要表達的主題最大程度的反映出來。
回到《你的名字》上,雖然和有些人所說的,劇情是有鞋疏漏之處,但是每一幀畫,每一句對白,和每一段bgm,將我的神經牢牢抓住,簡直就是牽著我的情緒在走。新海誠用他的獨到的手法,將他索要反映的男女主角至純至美的穿越時空的愛情表現的淋漓盡致,這就夠了。
8.5以上的豆瓣評分絕對對得住,沒有任何的東西沒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