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科幻?意境?詩?三者結合起來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1:25:58 作者:^綠蘋果^ Language

如果你平時不看日本動畫的話,這部電影足夠讓她變成你的動畫初戀。
    日本動畫的涵蓋的那種東方哲學和浪漫的古典美是全世界的藝術文化財富,不管你是一個愛幻想,幼稚天真的少年,還是一個30而立的大叔,你都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或多或少地找到某些共鳴!
    首先說一下這部電影的觀感,電影開頭葉子的特寫,還有各種長焦和微聚鏡頭讓你感覺每一幀動畫都是一幅幅優秀的攝影作品,意境,詩一般的感覺!道,深邃之美,我並不認為新海城的以前的動畫有多麼浮淺,只是感嘆自己的閱歷太淺。這種感覺可能是建立在對日本文化的理解之上,日本人的傳統文化中,把世間的每一個物體都比做神靈的一部分,或者說是裡面都住著一個神,這種自然的萬神論深深影響著每一位日本動畫大師們。以至於讓我感覺,即使是每一個關門的特寫鏡頭都可以配上一首恰當的詩句和落款,在每一扇門後面都有一段美麗的故事!當然還有在恰當的時機出現的背景音樂,讓我感覺似乎有一道電流從我頭頂傳達到我腳尖,立刻把我從這種意境中拉回劇情之中,韻律和節奏及其之優美、動感,讓我似乎感受到了某種情感的宣洩與奔放,這是青春片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畢竟很多年輕人還是很喜歡那種mtv的視樂結合的那種愛情~~
    再來說說劇情:穿越+科幻+青春,這個切入點非常棒,很符合15到30歲的年青人觀看,這都是時下年輕人很喜歡的題材,即使很多人不太理解多重宇宙的世界觀和萬物有靈的宗教文化,但是很多人還是可以看懂男女主角那份真摯的情感,那種相互思念與牽掛,那種只有在高中時期才有的青澀懵懂的打趣情節。我坐在電影院裡,感覺最能打動周圍年輕觀眾的地方永遠是那些細節,男女主角羞澀的心理狀態往往會引來周圍的一片嬉笑聲。我覺得這部讓人能產生連接與共鳴的動畫,真的一定要在大電影院裡看才能感受到那種氣場。
    再說說各種網友的評價,出奇的一致,美就是美,能讓你種產生連接的美,可以讓你回憶過去的美。如果說熱戀中的戀人是天然的詩人,那麼看過這部電影后也讓很多人再次相信了愛情,變成了詩人!imdb上8.9分的評價,大部分的好評感覺驚人的一致,感覺好就是好,這種非理性的評價讓我有些差異,畢竟西方人還不能完全體會東方人的那種心理體會和文化差異,但我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們雖然不能完全弄懂電影裡的那些細節和情節,但優美的畫面與男女之間的那種荷爾蒙情愫大家都可以體會到。當然差評的理由也出奇的一致,故事的邏輯,敘事的模糊,讓很多理科的邏輯怪們很難接受的膚淺情愛。
    最後來說說一些比較有意思的解讀,有比較懂歷史的網友把女孩解讀為傳統的日本文化人(二戰後日本民族的信仰完全崩潰,轉而全面西化),自卑於自己的身世,想到大城市去學習外來文化,把男孩解讀為現代日本人,希望迴歸日本傳統文化中的那種道的精神當中(現在日本流行的茶道,花道,料理,還有日本人的那種近乎應宗教信仰般的工匠精神)。而兩個不同時代的人物相互交換身體時,西方的方法論與東方的哲學相互融合時,真的可以迸發出某些共鳴與火花,或者可以說,人類心中的那份愛的感覺是不分時代和地域的,兩個在一起的動機是牽掛與愛。還有的網友說了,人生有了追求才有意義,還有的網友說萬物是相互連接,是一體的,他們相互吸引最終走到了一起。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