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真生活的樣子很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2:19:38 作者:New Object() Language

在某一天,突然過了另一個人的生活,或許這就是你們看這部電影最直觀的一個感受。但是,作為一個曾經經歷過異地戀的人,我卻覺得,他們就像是談了一場未曾謀面的異地戀。他們在彼此的身體裡,過著不同的人生,就如我們生命中出現了另一人,然後我們主動或被動地接觸到另一個人的世界,另一個人的生活。彼此影響,彼此融入到對方的生活當中。體會到對方的生活,卻又在不經意間,也讓對方影響到自己。這估計就是所謂的,認識了你,從此我變成了更好的自己吧。
      命運的不斷交叉,我們的不斷相遇,相遇過後,又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看,多像我們的異地戀?靠著電話,靠著不斷在對方生活中留下的印記,證明著我們曾經來過。看,我曾經真的在這裡。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有感情,那感覺,就在心底萌芽,終有一天,長成了參天大樹,卻要被連根拔起的時候,有些人心裡就空了一塊,有些人卻只砍斷了枝幹,剩那根在心底,或腐爛,或等待重新發芽。而瀧的根在心底,他努力地尋找,勇敢且堅持,真好。
      我是自己一個去電影院的看這電影,身邊坐的,全是一對對的情侶,但是那刻,我卻覺得,這並不是虐狗。或許曾經我調侃身邊的人虐狗,不過只是一句玩笑罷了。真心的,希望你們都能幸福,你們相愛的樣子,真的很美。如果非要說,秀恩愛就是虐狗的話,我衷心希望,被你們虐,起碼,會讓我知道,你們很幸福;會讓我知道,這世上,有那麼一個人陪著,真的可以很美。
      還有在這影片裡,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日本對於文化的傳承,結繩與劇情的交接或許會有些過於生硬,但作為一條連接劇情的線,並穿插著三葉父親的故事,處理其實也還能讓人接受。並且我喜歡鎮長當時的一句話,我愛的是一葉,不是這神社。這話,真讓我有種想在電影院裡鼓掌的衝動。
      這裡有個設定我很喜歡,醒來便會忘記,宛如夢一場,只剩那留在心底的感覺,在無端肆虐。只是有些人能勇敢追尋,而有些人,卻只能生生錯過。希望你們都有一顆勇敢的心。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