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4:20:30 作者:占卜師方森 Language

以前沒看過新海誠的任何一部作品包括遊戲cg以及其他。所以本篇理論上不包含任何縱向對比,應該也不會包含很多的橫向對比。

被姬友安利了電影,說是特別虐狗以及治癒,本來想拉著對象一起去看,可是下午場的便宜而且對象沒下班加上他也不想去看【對曰:沒那個文藝心】,遂自己去看。

坐進放映廳剛開場,我覺得這是個吐槽向的片子【女主妹妹的官方吐槽】。看到中間,我覺得這走的是盜夢空間的路子。偏後一點,這tm是不能說的祕密?最後,日劇跑來了,追求幸福的孩紙總會有糖吃,嗯。

看完沒感覺有什麼感動到想哭特別治癒以及任何正面的想法,第一反應是臥槽我盜夢空間和源代碼第一遍就能看懂這他媽竟然沒看明白?第二反應是…艹有點瘮的慌…第三反應…對不起我沒有第三反應,看完電影就去一邊接對象回家一邊刷冰火了。不知道是我邏輯跟不上了還是這個片子邏輯本身就是混亂的。

所以整個片子就是“我跟你跨越時空互換靈魂我不認識你的時候你來找我我沒認出你然而戴了你的頭繩三年還因為愛情的力量穿越回去叫你改變歷史進程讓你活命然後我他媽記得各種細節但是就不記得你叫啥了”,中心思想就是“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那個…新海誠你跟陌陌,不對,村上春樹啥關係?不過依村上老爺子的想法,這個劇情還是能寫出來的。

整部電影感覺是靠著不斷的回憶的回憶殺以及不斷重複的你是誰你叫啥撐起來的,以及我真沒看明白巫女那一脈都會在青春期時期跟別人互換靈魂這事跟隕石劈叉為毛會有關係?巫女一脈這種靈質真是神奇哈,跟《蝴蝶公墓》裡伊蓮娜後代的特異有得一拼,不過以蔡駿那個走近科學的尿性,新海誠老先生麻煩您給個解釋唄?

電影的謎之時間軸也是個問題。那個口嚼酒能解釋成巫女本尊跳完舞嚼的然後魂穿巫女給送到神體【並不知道什麼鬼】那,那麼請試著解釋一下制定救人計劃的魂穿女主和在後面跟男主對話的那個本尊女主是怎麼平穩過渡過去的…以及黃昏的時候如果真的能看到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東西那麼為什麼平時的黃昏沒有變成阿鼻地獄?這種現象究竟是神奇的黃昏還是心誠則靈?這種唯心主義偽科學在社會主義無神論主導的社會中是否能存在?

電影唯二讓我認同的是,其一,能喝下口嚼酒的男主真是好勇氣以及女主說他是變態沒什麼錯;其二,關於繩結的解釋和比喻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有道理很形象的。

最後,姬友的說她看完沒理清時間軸,和姬友一起看的姬友室友說:為什麼要理清呢?有意義麼?真的好有道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