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時空真的改變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4:28:43 作者:逆風解意1994 Language

所以說時空真的改變了嗎?碰到時空問題時就會產生無限多的bug了,假如當時人都活下來了,就會引發無限多的蝴蝶效應,比如說就不會有三年後倖存者大叔載他去神體喝酒🍶,因為人都或者就沒有500名死者和倖存者的說法了嘛!男主也就不能回到過去拯救三葉。

但如果時空沒改變,一切還是隨著預定的軌跡發展,持時空不變的觀點,註定男主就是會在這個時間回到過去拯救部分人,那在旅店裡看見的死亡名單裡赫然顯示的死去的人,包括三葉最後怎麼都活著呢?而且,如果時空沒有改變,即便是在三年後,瀧給三葉打的電話也不該不在服務區啊!

此外還有網友們提到的,比如他們每天都在用的智能手機難道不會發現時間相差了三年之類的bug等等

嘛,我還是選擇打5⭐,就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年輕的我們也都希望我們會和世界上的某一個人產生一個“結”,還會期望一種心跳的感覺。

從敘事方面看,整個故事的推進完全不拖沓也都恰到好處,到處都有前後呼應的影子,比如一架細小到飛機飛過的軌跡都和後面彗星的軌跡相同。像神社裡面編的結,或者是摔下山坡的自行車暗示勅使和三葉的感情戲的終結。各種各樣的劇情都沒有多餘或者沒有意義的成分在裡面。

更重要的是把每個人物刻畫得這麼立體在劇本上真的是打磨得很仔細了。即便是配角也能遐想出許許多多隱藏的故事,當然這種留給觀眾瞎想的空間的敘事手法還是很適合一些腦洞大開的觀眾的。比如奶奶一葉,媽媽二葉應該都有“結”的經歷,爸爸和奶奶都在某個時刻發現了三葉並不是真的三葉,也許他們也都有一段美好的過去。另外像女二號,最後閃耀在脖子裡的項鍊和手上的戒指也暗示了她有了新的戀情。

最後,圓滿的大結局也讓大家都放了心,感情線都交代了清楚,勅使從一開始和女三號在一起騎自行車,到愛慕三葉,就因為愛就無條件信任三葉的滅鎮言論,和女三一起“犯罪”一樣的去做廣播拯救大家,再到最後一幕勅使和女三最終還是走到了一起,感情戲就交代的很完美了。

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最後30秒不讓男女主角相遇才會感覺很新海誠。以往的故事來說,像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都是隻要兩個人轟轟烈烈過,最後都明白了對方心意,然後各自繼續自己的生活留給觀眾無限瞎想就可以了,但不幸的是這次新海誠還是讓瀧和三葉在最後相遇了,這也點了“結”的主題,兩個有聯繫的人最終還會連在一起,而不是不了了之。並且阿諾兩聲“你的名字是?”點了電影標題,乾淨利落結束。

所以說,時空真的改變了嗎?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