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的是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6:28:55 作者:雨天尾巴跟誰走 Language

      很遺憾看的是標清版,畫質受了點折損,不過畫面傳達的驚喜和情懷依舊是令人“嬌喘”的。大家一邊倒地說《你的名字》故事情節比先前的《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之流完整精彩得多,看點從畫面震撼一下子晉升到兼顧畫面和情節,不過我倒不認為《言葉之庭》和《秒速五釐米》情節不豐滿,美是一種情節,下雨是一種情節,相遇是一種情節,勇敢是一種情節,愛情是一種情節······所有的情節鑄就了我十分鐘愛的形而上意識流的純愛情結。《你的名字》當然延續了新海誠慣有的特點,並且有些情景和《秒速五釐米》也十分相似,除此之外又加了點喜劇成分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口味,這也是不可避免的市場追求,只是我希望日後的新海誠不要太過走樣······
      帶著探索性的眼睛觀賞影片會比帶著慵懶的眼睛觀看影片多一分執拗和系統感、少一點朦朧,我帶著探索性的眼睛問候了它,所以表達一些“腐爛”的想法吧。
      前幾天剛看完紀堯姆米索的小說《天使的呼喚》,二者的情節設定和最終走向真是十分相仿,只是表現方式有天壤之別,《你的名字》是純愛路線,青澀的高中生形象;《天使的呼喚》是推理式路線,有一定閱歷的都市男女形象;不過都是建立在互不相識的兩人通過不經意間走進對方的世界漸漸瞭解對方改變對方以至於愛上對方的基本套路上。這種帶有和“一見鍾情”色調相似的邂逅式愛情真是我十分欣賞的範兒!還是那段寓言式的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天涯同知的宿命感和命運的集散感躍然眼前,真是不容易的緣分,真想大喊一聲:操他媽的緣分啊!(褒義)
      無數次的邂逅就這樣簡單嘛,不盡然,愛情只是一小部分,生命中,短暫性失措後,某某會納罕,我等的是一個人,一個地方,還是一份工作?某某回答說他不知道,反正他所有的期待都來源於夢,晚上做的,早晨起來或者刺激過後就記不真切了,他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這恐怖的現實,只有等遇見那折煞人的纏綿對象後才能認出來,可是萬一遇不到呢?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為我自己默哀三分鐘。
      欸,這裡似乎還有哲學成分,時間問題延續到愛情這個問題上,時間經過扭曲、纏繞、連接、還原,使我得到了你,儘管你可能在另一世界,天涯的角落的某一片樹葉上,儘管我可能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你懂!
      一個值得深思的世俗話題,為什麼taki和mitsuha互換身份後,他們各自周邊的異性忽然對其生出好感?啊,我沒有宣揚同性別心心相吸哦,不要邪惡!這只是提供一個思路,一個怎樣交到男/女朋友的重大攻略,taki只需勇敢一點,大大咧咧一點,甚至有針對性地少女式細心一點,輕鬆鉤住女前輩美女,mitsuha只需在同群女生中與眾不同一點,霸氣一點,俘獲大批少男的心自然也不在話下。
      美好的結局戛然而止,寓言小浪漫飄蕩在每個人頭頂,明早起來,不準摸胸,那不一定是你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