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做的這個夢,我也不想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7:35:28 作者:小雀斑 Language

今天把新海誠的《你的名字。》刷了兩遍,這部傳聞中比《千與千尋》評分還要高的動漫電影,豆瓣評分9.3 。

  瞭解新海誠的觀眾都知道,此人的畫面是出了名的摳細節。
  每一幀幾乎都像是由照片1:1畫下來的,看到的畫面是怎麼樣的,其實物幾乎也是一樣的。
    但也有人說,只專注畫面的他,講不好故事。

  不過這次,《你的名字。》會講故事了。

  籠統來講,其實劇情就是——男女主交換了身體,慢慢愛上對方的故事。

  這麼一說,好像是很平常的劇情嘛,也沒什麼。

  但是新意在於,男女主交換身體的依據,是建立在夢中的。

  夢可以各種不可理喻,美好而新奇。但,夢醒後,你還能記住你的夢嗎?

  這也是《你的名字》片名的來由,我住在你的身體裡面經歷過的事情,就像一個夢一樣。醒來後,那些記憶的痕跡慢慢被抹去,甚至到最後,我連你的名字都記不得了。

  片頭和片尾有一個呼應,男女主在列車上若有所思,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在尋找些什麼,但是都記不清楚了,連自己要尋找的是什麼都記不住,是某個地方,還是某個人?

  故事的節奏和情節的發展一點點地遞進。

  開頭用了30分鐘來解釋兩個人在夢中交換了身體的起因,然後突然交換身體的現象消失了,還聯繫不上對方,男主決定前往去尋找女主,這才發現,和他身體交換的女生在三年前已經死了······

  這不僅僅是跨越性別的交換,還是跨越空間和時間的身體交換啊!

  於是男主決心拯救女主。

  最後······(你們自己去看吧,劇透太多了)

  讓人更激動的是,新海誠刻畫的滿滿的少女心。

  在男主踏上了去鄉下找女主的路途。心裡就莫名有一種激動感,啊,他們馬上就要相見啦,他連一個確切的地址都不知道便跨越山水來找在世界另一邊的她。

  在男主還不認識她的三年前,她隻身一人來找他,卻因他不認識而傷心落寞。他跑回去告訴三年前的她,那個時候我還不認識你啊,所以不要傷心了。

  兩人害怕醒來又忘記了對方,約好在手心上寫對方的名字。但是還是忘記了。女主記不起他的名字,摔跤的時候想起來手心的約定,打開手一看,上面寫著——

  “我喜歡你。”

  讓觀眾跟著劇裡面的節奏和劇情走,跟著劇中人物的感受而去感受,這就已經成功地講好一個故事了。

  這樣一部每一幀都可以截屏成壁紙,bgm又恰到好處地好聽,還能好好講故事的電影,為什麼不去看看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