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幸福,是念念不忘的愛終有迴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3:14:47 作者:天天想玩 Language

電影的前段是歡樂的青春片,在夢裡瀧的靈魂穿越到女主三葉身體裡,一覺醒來看著“自己”的胸部大驚失色,在魂穿成習慣後偷偷摸一把過癮,這正是青春期宅男對女性身體好奇的那點隱祕心事;而三葉的靈魂“附身”到瀧身上,不經意的一些女性習慣動作、用辭把瀧的好基友迷到臉紅心跳。
從中段開始,導演狂虐觀眾。突然某一天三葉與瀧再也沒辦法靈魂互換。從前寫給彼此的留言、網絡日誌莫名其妙消失,電話也打不通,連對方的名字也忘記了。瀧鼓起勇氣去尋找三葉,我們以為他會與三葉相逢一笑深情擁抱,沒想到等待他的只如鬼域般冷清的廢墟,和出現在遇難者名冊上的三葉。
瀧好不容易來到三葉家神社的密境,喝下當年三葉祭拜時留下的酒。這是一個陷入困境的少年,唯一能想到的感知戀人的辦法。最痛苦的是,他們知道彼此的存在,卻被困在不同的時空,只能白天與黑夜交錯的瞬間見到對方。還來不及寫完她的名字,就已經錯過;還沒開始享受愛情的甜美,就被命運狠狠打了一耳光。
他們在各自的時空裡,竭盡全力甚至有些任性妄為地試圖逆轉命運,渴望再次打開愛情的通道。如果成功,他們不但能守住愛情,更是挽救小鎮的英雄;如果失敗,三葉不但會失去生命,還會消失在瀧的記憶裡。歲月會一點一點的偷走屬於他們愛情的那些細微痕跡。

我想新海誠是個內心柔軟的人,縱然瀧和三葉最終在同一個時空相逢有些不合邏輯,作為編劇兼導演的他終究不忍心給這對少男少女遺憾的結局。並且從商業的角度來說,觀眾更希望看到大團圓,而不是大悲劇。人生已經如此艱難,在電影裡做個甜蜜的夢,靠著那點念想,才有勇氣回到現實裡繼續煎熬。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