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就會幸福了嗎?醒過來,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8:20:15 作者:蓓蕾張 Language

1、故事瓶裡,裝的是愛情救贖的舊酒。
     偏遠小鎮女和繁華都市男的設定符合年輕人的追夢心理。農村人嚮往大城市。小職員渴望做高管。麻雀渴望飛躍枝頭做鳳凰。年輕美貌的女孩幻想嫁入豪門。
     當你厭倦了自己的人生,在現實中,浴火才能重生。而熒幕裡,你可以通過幻想,輕易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或者乾脆換一種生活方式。甚至連性別都可以轉換,順帶滿足了性慾。

2、你知道為什麼總是感覺不到圓滿嗎?
     維密告訴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女人,你沒有一個能穿上維密內衣的身材,男人,你缺少一個維密模特般的女人。
     愛情電影總是通過各種方式告訴我們,生命的缺失感源於沒有遇到那個命中註定的人。單身狗註定孤獨寂寞。

3、電影可以帶來救贖嗎?
     電影院也可以是一個彼岸世界,一部好的的影片,可以給人帶來內心的淨化與重生。一場音樂會、一次旅行、一回志願者以及一本散文詩歌也是如此。他們是大多數人的精神食糧,起著替代信仰的作用。
     真的是電影帶來了救贖嗎?電影不會,通過電影傳達的“愛”才是我們真正的精神食糧。我們需要情感的抒發,尤其在理性時代,科學越發達,愛就會被捧的越高。

4、愛可以帶來救贖。
     而新海誠的這個愛,僅限於愛情。愛無邊,愛情有邊。愛情不具有超越性,它最多隻能拯救兩個人,短暫地。愛情神祕莫測,不可琢磨。上一秒,溫馨甜蜜;下一秒,遍體鱗傷。愛情如此不可靠,怎麼能夠承擔起救贖的重任。即使我們幸運地找到了那個正確的人,也不見得會幸福。
     渴望但懷疑愛情,或許是大多數青年人的普遍心態。
     我們在電影院裡哭的稀里嘩啦的,或許只是碰到了一個發洩積鬱在心的情緒的出口,又或許是我們的蟄伏的慾望被打動了。

 5、這部電影類似一顆soma,一劑鎮定。長路漫漫,眾人皆醉,何必獨醒。不要想太多,吞下去,治癒和希望,總是好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