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海誠學會了像細田守一樣講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2:28:54 作者:MAXC Language

以前的新海誠,故事是在畫裡,略顯縹緲和浮華,讓人徘徊在宇宙,街巷,冬日的車站,公園的小亭,在浮躁的時代很難讓浮躁的觀眾與其中的感情完美共鳴,感情線被扣在狹長的環境裡,爆發出來的力量可總是沒那麼有爆發力,接受起來也可以是自然的。

《你的名字》為什麼呼喚不出你的名字,因為只有在夢中才能認識你,所以神才會給與考驗。

片子很容易看出向細田守的《穿越時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戰》的要素,致敬也好,學習也好,抄襲也好,總之是吸收了,也融會貫通的用好了。家庭的描寫,親情的描寫,友情的描寫都不錯,把日本的學校文化,神道教文化,鄉村風情,東京城市風,都刻畫的很好,所以同時環境的描寫也很完美。而故事的主線,一個感情的穿越與交織,通過神的信物織線傳達的感情,“交織,分裂,再交織”,織線就隱代了故事描述的方式,這信物就代表著時間的跨越,就代表這兩人的交織,只是夢一旦醒來,就很快會被忘卻,唯有手上的紅繩,提醒著自己與什麼的聯繫。

看片評片,自己感情用事都很愚蠢,黑的人比比皆是,蠢的也好,五毛也罷,都很可笑。
劇本:4.5,從題材來看穿越救贖已經屢見不鮮了,敘述方式沒有毛病,覺得看著累,看不懂的,純屬自己觀影水平問題,以及智商問題。
剪輯:4.5,很出色,把故事很有節奏的呈現出來。
音樂:4.2,RADWIMPS的音樂製作怎麼說呢,背景音樂插曲都沒大毛病,很棒的OST,只是ED和主插曲沒有奧華子在《穿越時空的少女》的作品來的突出,這隻能說明在表達情感的作詞和作曲沒有奧華子來的有張力,沒有通過歌曲音樂來把故事對到一個感情爆發的點上,這是差距。
人物刻畫:4.5,兩個主角,兩個生活圈,兩組配角,在一個標準的影片時長裡,我覺得可以說,已經刻畫的比較到位了。性格描寫,與環境,與主要配角的互動,生活描寫,都呈現的很好。
總體:4.5,新海誠,以前一個以畫面著稱的監督,喜歡把刻進圖像裡的監督,在這一次,卻讓這份感情更加活躍更加動人,其努力值得讚揚。個人認為是不亞於細田守的《穿越時空的少女》,那份懵懂的感覺,突然意識到是愛時,才能去珍惜,去尋找,去拯救,不惜一切代價,遍體鱗傷,用盡力氣(道具)。這次還是一個標準HAPPY ENDING。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