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8:27:04 作者:雕刻時光機 Language

夏天對於青春期是熱血和躁動,對童年則是活力與歡樂。

童年視角里的夏天,是沒有愁雲的藍天、是在鬱鬱蔥蔥的鄉間小路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是萬物生長皆有靈氣的想象力,記憶中夏天的美好盡在宮崎駿電影《龍貓》中。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1張

《龍貓》講述的是暑假時,念小學的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在媽媽住院期間,跟著爸爸搬到郊外的一間舊屋子居住。在那個被人戲稱為“鬼屋”的新家裡,她們的生活有了許多有趣的新發現,包括傳說中的龍貓……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2張

在夏日邂逅打盹的龍貓,是那樣的憨厚、柔軟。它總是在兩姐妹需要的時候出現,雨天等候爸爸回家焦慮時、妹妹迷路不知所措時、擔心媽媽身體情況時,龍貓默默陪伴,撫慰心靈,帶來希望。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3張

電影《龍貓》為觀眾展現了兩個世界:

一個是屬於成年人的現實世界,他們看不到龍貓,眼前是實實在在的憂愁,母親久病不愈,父親忙於工作;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4張

另一個則是屬於孩子們的童話世界,橡樹種子可以一夜長成茂盛大樹充滿生機,山貓妖怪可以變身巴士去往各處,躺在樹洞地下整日昏睡的巨大龍貓可以靈活的掛在樹枝上,姐妹的憂愁可以很快煙消雲散。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5張

成年後的我們看《龍貓》,到底要相信哪個世界呢?眼前的確有不少煩惱,很難做到雲淡風輕,但也正因為明白現實的艱難,對另外一個世界有更深的渴望,才會看得熱淚盈眶。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6張

正如在高溫酷暑的夏天,我們會更渴望清風拂面的清爽。

《龍貓》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7張
關注我,穿梭時光,一起成長!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