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成長的失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9:59:29 作者:橙子🍊 Language

一直都惦念著這部電影,終於在某天發現有片源,集中精神一口氣看完了,開心!

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是溫馨、愉悅,充滿童趣。

影名龍貓說是指龍貓公交,但我更願意它指的是可愛的龍貓本身啊。

雖然比我所想的戲份少,但過後想想它已經足夠可愛了。

撐著姐姐遞過去的雨傘,等龍貓公交時的呆萌模樣;

送姐妹倆一包種子,一起祈禱,幼苗瞬間長成參天大樹;

帶姐妹倆坐在樹上,一起吹壎;

將姐妹倆送到媽媽的醫院,得知媽媽並無大礙的喜訊;

……

小月和小梅也實在可愛。

她們活潑開朗,都擁有童年那讓人羨慕的一切,比如童心、天真與善良。

她們身邊的人都很親切友好:

爸爸帶著姐妹倆賽跑回家;

老師同意妹妹擠在姐姐座位上聽課;

姐姐靠在婆婆身上傷心哭泣;

全村人積極幫忙找迷路的小梅

……

這部電影看到關於“死亡”的解讀,說是改編自憂傷真實故事,還提供了一些片段加以佐證,分析得確實有些道理。幸運的是,即使真是相關,電影展示出來的對死亡的太多是積極樂觀的。

不過導演都否認了。

這些畫面都如此美好啊,那我就不要想得過多了。

這部電影把我們帶回了久遠的童年,無拘無束、無憂無慮。電影裡小孩子可以看到龍貓,大人們只能感受到一陣風。這是預示成長帶走了我們童年所擁有的一些東西麼?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