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嗚嗷嗚的老虎車,回不去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3:40:58 作者:人畜無害呵呵呵 Language

有些電影,不同時期看,是不一樣的感覺。

十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龍貓》,已經忘了當時的感覺,只記得也想要這樣的一隻寵物,胖嘟嘟,肉呼呼,敦敦的,站在身後就有安全感。

十幾年後再次看到時,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生病的母親,忙碌的父親,破舊的房屋,相依為命的小姐妹。咕嚕咕嚕滿地的灰塵小精靈,大風中吱吱呀呀快被颳倒的屋簷,無一處不顯得心酸。

hard模式下的童年,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沒有哭泣,沒有賴在校門口買不起拖不走的零食攤,而是滿篇的幻想,自我歡喜。

幻想出來的日版愛麗絲夢遊仙境,大中小號童年玩伴,可以許願的兔子洞。半夜裡驚醒時,有無所不能的同伴一起跳舞,有一夜長大的樹,有飛來飛去的老虎車。

快樂是一種內生,而不是給予。孩童的眼中,快樂就是這樣唾手可得,雨夜裡蹦跳著聽雨打在傘上的聲音,也是可以自娛自樂地手舞足蹈。

長大是一種不得已,不可逆。在這種被動的狀況下,偶爾停下來,用孩童時的視角觀察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自我取悅下,開心那麼一瞬間。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