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喜歡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4:20:08 作者:今天也要加油鴨 Language

三十年過去了,《龍貓》公映,還是很多人去觀看,為什麼我們喜歡《龍貓》?

動畫的畫面是溫馨恬靜的,宮崎駿的動畫裡總會有大片大片的綠色,象徵著生機的綠色,展現出靜謐美好的田園風光。影片裡的每一個人都很善良,小月善良懂事,小梅純真活潑,新家很破舊,甚至可能有怪東西,姐妹倆卻依舊歡喜,大概因為內心有陽光吧,這大概也正是她們可以看到龍貓的原因。

為什麼喜歡《龍貓》?因為它很美好。就像隨著年齡增長反而越來越喜歡看童話,因為童話故事總是那麼美好,充滿了陽光和善良,正義總是會戰勝邪惡,王子和公主會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成年人的世界裡有太多殘酷的現實,有的時候需要這樣的美好來麻痺自己,哪怕知道那只是童話,可是還是願意相信,願意追尋,願意保留內心的那份純真。

可是總有人喜歡對美好的童話做出黑暗的解讀,一些看似很合理的解讀,有時我們甚至無法找出他們的邏輯漏洞,可是我還是不會相信,童話故事本來就是美好的,就是現實所沒有的烏托邦,看待童話就要想象自己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童,並不需要合乎邏輯的解釋,只需要去感受那種美好。

願你內心充滿陽光。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