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中成長,不放棄最後的童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5:01:56 作者:歸棹落花前 Language

第一次看還是在初中的時候,那時只覺得這是一部畫風好看的兒童電影,看完也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將近十年過去了,這次坐在電影院裡看完影片的我跟從前不一樣了,我所感受到的情感也和從前相差甚遠。如今的我會因為小月和小梅在新家裡上躥下跳而捧腹大笑,會因為小月在雨中給龍貓遞傘露出欣慰的笑容,也會因為最後媽媽康復一家人即將團聚感到意猶未盡。想想要是從前的我,可能會對小月和小梅剛到新家展現的興奮嗤之以鼻,可能會對龍貓的出現感到荒誕,也可能會覺得最後看似大團圓的結局乏味無奇。

這麼看來,人真是會變的,年齡在增長,心裡卻是越來越嚮往著小時候的那種童真,尤其是像我這種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就更向往能夠在田野裡肆意奔跑,呼吸各種各樣植物的味道,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最讓我感到驚奇的可能還是爸爸媽媽的教育方式了,在小月和小梅說到她們看到了很多像是毛球啊龍貓這樣奇怪的東西后,爸爸媽媽並沒有說她們是在撒謊,或者是在做夢,而是順著她們安慰她們還能再見到的,這就跟現在很多父母不一樣。當然也有可能這是源於影片的需要,需要營造一個富有童趣的童話背景,但是留下更多的應該還有對現在父母教育孩子的啟發,父母不應該在孩子們最富有童真的時候去扼殺他們的天性,對孩子來說這是以後多少年都補不回來的寶貴財富。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